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与纳达尔将上演巅峰对决 郑洁/晏紫无缘女双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6:0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9日电(记者高鹏、严明)一场世人瞩目的巅峰对决即将到来。当今网坛最优秀的两位男选手费德勒和纳达尔9日分别淘汰了各自对手,在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会师。

  中国女双组合郑洁/晏紫当日以1比2负于日本老将杉山爱和斯洛伐克选手汉图霍娃这对跨国组合,遗憾地与女双决赛擦肩而过。

  11日的法网男单决赛将是费德勒和纳达尔本赛季的第四次交锋,前三次纳达尔保持全胜。如果费德勒赢得决赛,他将成为历史上第三位一年时间里包揽四大满贯赛冠军的男选手;而如果纳达尔获胜,他将成为自2001年以来首位在法网成功卫冕的男选手。

  头号种子费德勒与三号种子、阿根廷红土高手纳尔班迪安的半决赛颇有戏剧性。首盘里费德勒毫无“世界第一”的风采,不仅进攻毫无威胁,而且主动、被动失误相加多达27次,很快以3:6先失一盘。第二盘开局阶段费德勒依旧不见起色,一上来就以0:3落后。之后,那个无所不能的瑞士“天王”突然复活,无论是底线相持还是网前进攻都占据了上风,很快以6:4扳回一盘。第三盘纳尔班迪安在2:5落后时,因为腹部肌肉拉伤被迫放弃了比赛,费德勒得以首次打入法网男单决赛。

  不过,这样的胜利让费德勒感觉有些胜之不武。他说:“这简直是个耻辱。第一盘对手打得非常棒,我一度以为自己要输掉这场比赛。”

  虽然没费德勒那么“幸运”,但二号种子纳达尔同四号种子、克罗地亚名将柳比西奇的半决赛也没遇到太大麻烦。前两盘纳达尔以6:4和6:2轻松胜出。第三盘柳比西奇摆脱了前两盘频频被破发的尴尬,前12局双方均保住各自的发球局而战成6平,比赛进入令人窒息的抢七局。纳达尔在浪费了两次赛点后,以9:7艰难拿下这一局,迎来了他在土场上的第59场连胜。

  获胜后的纳达尔异常兴奋,他不停地挥动双臂,在球场上跳来跳去,仿佛他刚刚赢下的不是半决赛,而是决赛。这位20岁的西班牙“神奇小子”说:“我的确非常激动。因为从第三盘开始,他(柳比西奇)打得非常好。”

  郑洁/晏紫输得较为可惜,她们本来有机会获胜,只是未能把握住,结果以3:6、6:3和3:6败北。尽管她们未能再现今年初在澳网夺得女双冠军那一幕,但打入四强已是迄今中国选手在法网取得的最佳成绩。

  当日还进行了混双决赛。斯洛文尼亚选手斯瑞博特尼克与塞黑选手奇莫尼克搭档,以6:3和6:4战胜俄罗斯选手利霍夫采娃与加拿大选手尼斯特的组合,获得冠军。(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