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冰火教练三次"神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5:46 燕赵都市报

  高手之间过招,实力固然不可或缺,但很大程度上也是心理的比拼和较量。而在揭幕战中,双方主帅之间的几次交流都是用眼神完成的,不过其中的深意却令人回味无穷。

  第一次“神交”:克林斯曼得意洋洋

  克林斯曼与吉马良斯的第一次眼神交流发生在开场后不久,当时德国队拉姆率先打
破了场上僵局。当比赛重新中圈开球后,克林斯曼从场边走了回来,用眼睛瞥了瞥距离不远处的吉马良斯,嘴边浮现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像是在向对方发出胜利的呐喊。

  第二次“神交”:吉马良斯宣泄郁闷

  两位主帅的第二次“神交”发生在哥斯达黎加队扳平比分之后,这一回轮到吉马良斯发泄心中的郁闷了。在整整一分多钟的时间里,吉马良斯始终目不转睛地盯着克林斯曼,直到他回头看到了自己。哥斯达黎加人的执著不禁令人想起了齐秦的那首《这一次我绝不放手》。

  第三次“神交”:愤怒与窃喜的交汇

  第三次“神交”来得要晚一些,下半场进行到中段,德国队弗林斯故意身体阻挡破坏了对方的一次反击,但阿根廷籍主裁判埃利松多却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吉马良斯便愤怒地瞪着克林斯曼,想从对手那里找个说法。“得了便宜卖乖”的克林斯曼对吉马良斯遗憾地耸了耸肩,并报以无奈的笑容。

  三次“神交”如同场上的比分,真切地反映出了比赛的进程。在电视镜头捕捉不到的地方,“暗战”其实无时无刻不在……

  (本报特约记者陆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