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专家点评:陶伟:德国首战三赢 克林斯曼收获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5: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网京六月十日电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二00六年德国世界杯揭幕战在东道主德国和中北美劲旅哥斯达黎加队之间展开,最终德国战车以四比二取得了漂亮的开局,打破了四十年来揭幕战沉闷的“怪圈”。资深足球评论员、前北京国安足球队球员陶伟赛后点评本场比赛时指出,德国队取得首场胜利有“三赢”,第一次率队征战世界杯的少帅克林斯曼收获了信心。

  虽然小腿受伤的巴拉克表示自己完全可以上场比赛,但克林斯曼还是让这位德国队的灵魂人物坐在了场边。在陶伟看来,这正是德国队的“一赢”:“以巴拉克现在的状态带伤打比赛没问题,但克林斯曼坚决没有让他上场,就是要在这支队伍中巩固自己绝对的话语权,树立当然的领导地位。”

  陶伟认为德国队的“二赢”在于,这场胜利激活了年轻球员的自信心,将队里年轻人的主观能动性完全释放了出来。

  “‘三赢’就体现在核心人物巴拉克身上,”陶伟指出,“揭幕战没有上场,德国队把将巴拉克视为‘救世主’的包袱完全抛开了,这对巴拉克在今后比赛中更好地发挥十分有利。”

  德国队开局并没有放开,拉姆的首粒进球打开了局面,陶伟评价2002年

世界杯银靴奖得主、今天一人独中两元的克洛斯是本场的功臣,“正是他的三次反抢帮助德国队获得了很好 的进攻机会。”(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