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拉姆点燃进攻之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5: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届世界杯第一粒进球,后卫制造。

  也许德国人自己都没有料到第一粒进球来得如此之快,比赛仅仅进行到第6分钟,拉姆助攻到前场后控球,然后高速从边路向禁区内横切,在刚进入禁区一点的地方拔脚怒射,皮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后飞进网窝。为4:2的激情比赛点燃了第一把火。

  给德国球迷带来惊喜的是左后卫拉姆,效力于德国豪门拜仁慕尼黑。这位脚法精湛的小个子成名于2004年的欧洲杯,尽管德国队在那次杯赛上铩羽而归,但年仅21岁的拉姆是队中为数不多的亮点,他的左路突破成为进攻线上异常犀利的一环。在德甲联赛中,无论是在拜仁还是在其曾效力的斯图加特,都以出色的防守和犀利的进攻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突破下底或边线内切均有一套。然而,在上赛季回到拜仁之后拉姆却饱受伤病的困扰,主帅克林斯曼也不得不先后在左后卫位置上试用希策尔斯佩格、延森和施奈德等多名球员。值得庆幸的是,拉姆及时地在世界杯开赛之前复出并得到了克林斯曼的足够信任。凭借他在揭幕战的出色表现,即使在这届以年轻整容为主的德国队里,拉姆仍将拥有更大的表演舞台继续施展其美妙的进攻天赋。

  赛后,这位全场传球精准、助攻犀利的小个子,谦虚地说:“其实,全场最佳球员是克劳斯,我只是干了自己的分内事。最重要的是,我们的球队有了完美的开始。”

  (饶彬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