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牛总决赛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5:31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NBA总决赛开打,主场作战的小牛以90∶80战胜了热火,总比分1∶0领先。

  经验缺乏的迪奥普出现在球队首发中锋位置上,约翰逊的战术很明确,就是希望通过设置犯规陷阱,伏击内线杀手奥尼尔。这是莱利预测到的开局,奥尼尔从一开始就强打内线,韦德也偶尔强突内线。第一节热队领先小牛结束。

  看着奥尼尔在内线强取豪夺,约翰逊并没有急于调整,而是一直让球队采用跟随战术。对于不到10分的落后局面,小牛球员还是有足够信心的,但场边的莱利却无法安心,他必须考虑奥尼尔的体能劣势。在第二节比赛中,场面领先的热火率先变阵,奥尼尔被叫下歇息。莱利这次调整却成了比赛的分水岭,很快打出10∶0攻击波的小牛,已经找到比赛的胜利之门。

  下半场比赛完全被体力充沛的小牛球员接管,热火球员只是抵抗了第三节,随后便成了场上的看客。焦急的莱利几次战术调整,都没能扭转场上被动的局面。受到对手犯规战术对付的奥尼尔,一次次被送到罚球线上,可他显然缺乏运气,全场9罚1中表现糟糕。

  第一场比赛胜利,对

总决赛菜鸟球队小牛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在整场比赛中小牛收放自如,反观热火却是起伏不断。莱利的奥尼尔和韦德组合的确有杀伤力,但体能问题却使得这杀手组合无法撑满整场比赛,这是一个足够致命的瓶颈问题。在走到中线附近和小将军握手前,莱利特意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大背头———在刚刚过去的四节比赛中他和球队摔了一个大跟头。孙元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