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出击世界杯:阿根廷裁判埃利松多落入"越位陷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5: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慕尼黑六月九日电 题:埃利松多落入“越位陷阱”

  中新社记者 沈晨

  刺耳的哨声响彻慕尼黑世界杯球场,阿根廷裁判埃利松多成为“千夫所指”的对象,两次糟糕的判罚差点搞坏了德国人的好心情。低着头走出赛场的埃利松多不愿谈与比赛有
关的话题。

  时光回转,揭幕战前夜,埃利松多还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希望为全世界的球迷奉献一场流畅而精彩的比赛。但事与愿违,首日揭幕战上,埃利松多在处理两次越位球时判罚尺度不当,几乎成为德国球迷当晚最为痛恨的人。

  执哨德国队与哥斯达黎加队世界杯首战,埃利松多重任在肩,压力自然很大。上半场四十五分钟内,埃利松多判罚准确,表现尚可。哥队前锋万乔普“反越位”偷袭成功,埃利松多顶住现场六万六千名球迷的压力,果断地将此球算做好球。

  中场休息后,埃利松多在对约位球的处理上“判若两人”。比赛进行到第七十三分钟时,哥队前锋万乔普再度偷袭“反越位”,单刀赴回迎德国门将莱曼,将比分改写为二比三。埃利松多认为此球有效,但事后的慢镜头显示,万乔普在接球时,处于越位状态。

  紧接着,替补上场不久的德国前锋诺伊维尔几乎在相同位置“反越位”成功,却被埃利松多判为违例。埃利松多的这一判罚立即招致全场球迷的一致声讨。好在随后的比赛中,弗林斯用一脚精妙绝伦的“世界波”将比分定格在四比二,同时也把球迷的怒气转移。

  德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可没有球迷那么好糊弄。“万乔普进的第二个球绝对是越位。对于裁判的判罚,我无话可说。”克林斯曼不愿将话题停留在裁判的层面上,他只是希望自己的球员今后在制造“越位陷阱”时更聪明一些。

  国际足联的官员自然不会放过埃利松多的错误,首场亮相表现不佳的他极有可能就此告别

世界杯。就此而言,今晚真正落入德国队“越位陷阱”的人,正是阿根廷裁判埃利松多。(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