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世界杯揭幕战 青春激情击败老谋深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5:15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6月9日电

  新华社记者汪涌、王子江

  德国队和哥斯达黎加队各自派出以小将和老将为主的阵容,将世界杯揭幕战演绎成青春激情和老谋深算较量的好戏。结果,德国人的青春激情最终击败了哥斯达黎加人的老谋
深算。

  克林斯曼为德国队排出的首发阵容中,球员的年龄跨越了三个年代。既有1969年出生的莱曼,又有1976年出生的弗林斯和1978年出生的克洛泽,不过克林斯曼豪赌的还是自己的“青年近卫军”。

  克林斯曼的首发阵容中上世纪八十年代出生的球员接近了一半,分布在三条线上,成为442阵型的主力军。前锋线上的波多尔斯基年仅21岁,中场大将施魏因施泰格22岁。后防线上则由22岁的默特萨克和23岁的拉姆领军,这样年轻的主力后卫,在参加世界杯的32支球队中也十分鲜见。

  同上届世界杯时暮气沉沉的德国队相比,现在的德国队完全被小将激活,尽管还不完美,但一支全新的球队正在诞生。

  哥斯达黎加队则相反,首发阵容中完全以老将为主。出场11人中,仅有2名上世纪八十年代出生的球员,其余9人都是上世纪七十年代出生的老将,6名球员年龄超过30岁。前锋线上由上届

世界杯的主力万乔普和戈麦斯担任,万乔普30岁,戈麦斯31岁。

  虽然“老谋深算”,但哥斯达黎加队仍然低估了德国小将的冲击力。比赛刚进行到第6分钟,德国队23岁的拉姆就远射破门,将德国的青春之歌提前推向高潮。哥斯达黎加队万乔普的反击仍然锐利,并在比赛中连中两元。但在德国队施魏因施泰格、波多尔斯基、拉姆等年轻球员的连续冲击下,哥斯达黎加队终于抵挡不住,被对方再射中3个进球,最终以2:4的大比分败下阵来。

  克林斯曼在这场德国小将与哥斯达黎加队老将间的豪赌中,赢得了胜利,更积累了信心。(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