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南美高原虎下山更凶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5:14 新京报

  厄瓜多尔2比0战胜波兰

  

南美高原虎下山更凶猛

  厄瓜多尔只有21岁的中场小将瓦伦西亚(左)试图过掉希姆科维亚克。

  

南美高原虎下山更凶猛

  特诺里奥来自卡塔尔萨德队。

  

南美高原虎下山更凶猛

  本报讯 2比0,在今天凌晨3时开始的A组第二场比赛中,厄瓜多尔战胜波兰,全取三分。

  这是对阵双方连续第二次参加世界杯,4年前,两队都未能获得小组出线。今晨的比赛刚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对攻,攻防转换节奏很快。厄瓜多尔人首先发难,第12分钟,卡斯蒂略跟上一脚远射被博鲁什没收。15分钟过后,选择451阵容的波兰队因边路突破屡屡被阻,进攻手段单一,局势逐渐被厄瓜多尔队控制。

  进球出现在第24分钟,德拉克鲁斯大力掷出界外球,德尔加多前点头球摆渡,后点插上的C·特诺里奥门前6码处头球破门,率先打破僵局。稍后厄瓜多尔队险些将比分扩大,仅过了3分钟,德尔加多又在禁区前沿射门高出。由于边路防守不严,厄瓜多尔人屡屡获得突破良机,波兰队门前一度风声鹤唳。而领先后的厄瓜多尔队则越踢越放松。第42分钟,又是德拉克鲁斯回敲,卡斯蒂略一脚劲射正中对方门将下怀。极力追平比分的波兰队也在对方门前制造了一些机会,但均无功而返。

  下半场开始阶段,对阵双方的失误突然增多。有意放慢节奏的厄瓜多尔队并不急于进攻,他们利用波兰队大举压上的机会打起了防守反击。第80分钟,卡维德斯反越位成功,德尔加多中路推射空门得手,2比0,厄瓜多尔队最终取得三分。

  (徐显强)

  ■夜光珠·特诺里奥

  首开纪录者曾是米卢的兵

  本报讯 6年前,C·特诺里奥不过只是基多街头的一个小混混,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加盟了厄瓜多尔基多体育大学联盟队,此后这位其貌不扬的前锋逐渐登上了世界足球的大舞台。

  入选厄瓜多尔国家队、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奉献精彩进球,直到2006年6月10日凌晨,C·特诺里奥在德国盖尔森基兴世界杯球场打进了一粒虽不精彩但却实用的进球,上演了一鸣惊人的“青蛙变王子”童话。

  在这场厄瓜多尔对阵波兰的比赛中,厄队主帅苏亚雷斯在锋线上只留下德尔加多一名中锋,C·特诺里奥和瓦伦西亚两名队员在德尔加多身后游弋,利用其扯出的空当伺机寻找破门的机会。果然,苏亚雷斯对C·特诺里奥的信任得到了回报———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时,表现活跃的右边后卫德拉克鲁斯在边线掷出界外球,德尔加多禁区内头球后蹭到门前,C·特诺里奥迎球冲顶破网,用一粒金子般的进球为球队拿下了三分。

  其实更值得一提的是,这名在世界杯第一比赛日大放异彩的前锋还是中国前主帅米卢的得意门生。在2004和2005赛季米卢在卡塔尔萨德队执教时,身材不高但是头球技术出色的C·特诺里奥深得他的赏识,特别是在上赛季的亚冠比赛中,C·特诺里奥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用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帮助萨德队挺进亚冠八强。

  (毛小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