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文专栏: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的德国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5:09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6月9日电

  新华社记者树文

  居然连个人浪都掀不起来,这居然还是世界杯的揭幕战,而且是东道主德国队大胜!这德国球迷,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没劲。

  整场比赛,就见到德国球迷两次试图掀起人浪,但均以失败告终,人浪刚走了两三个看台就销声匿迹,着实让人失望。

  德国球迷也就是捣鼓了些“常规动作”,一起唱歌,拍巴掌,仅此而已,简直不像球迷,而是一支部队。而且他们的声势也不大,甚至连占据了球场一角的哥斯达黎加球迷助威团声势都屡屡压下了全场的德国球迷,让人忍不住怀疑这德国人是否冷静得过了头。

  不仅加油声不厉害,他们的打扮也不出彩。相比起欧锦赛时希腊球迷的海神打扮、意大利球迷的罗马武士装、法国的大公鸡、北欧的海盗头盔,这次德国球迷的打扮简直只能用平庸来形容,记者在现场也就发现了几个德国色彩的海盗头盔,但这显然是“盗版”。

  比赛结束后,记者按照惯例通知其他的同事,赶紧去大街上看看疯狂的德国球迷有没有什么庆祝游行之类的活动。结果柏林的同事悻悻地告知,大街上冷冷清清,恨不得连个人都看不见,也许他们都去酒吧了吧。

  虽然打了一场很有激情的比赛,但到了球迷方面,德国人又变回了那种严谨的形象,未免有些无趣,毕竟球迷也是

世界杯最好看的风景之一。相比而言,前几天法国队和
中国队
也就是打了一场热身赛,那场面上法国球迷的千姿百态,和德国球迷不可同日而语。

  话又说回来,法国球迷很有趣,但那组织之混乱、工作人员的随意也令记者气得牙根痒痒,严谨的德国人在这方面好多了,至少不会让记者感觉不方便。这大概也是民族性格所导致的吧,一座阿尔卑斯山,居然分离出了这样差异明显的两个国度。

  当然,比起1998年袭击法国宪兵的德国流氓,比起2002年那种“千红一窟”的韩国球迷,这届的德国球迷好歹也算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吧。(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