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总决赛首战小牛灭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4:23 京华时报

  

NBA总决赛首战小牛灭火

  特里为小牛队的季后赛处子秀立下头功。新华社/路透

  本报讯NBA总决赛昨天在达拉斯拉开大幕,主场作战的小牛队凭后三节的强硬防守,以90比80扑灭前来进犯的热火,赢得了总决赛开门红。

  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小牛招牌球星诺维茨基,在自己的总决赛处子战上,像一位羞涩的姑娘,显得犹豫不决,前3投不中后,飞身上篮时,竟被矮他20厘米的韦德扇了大帽。但率领3支不同的球队打进了总决赛的热队主帅帕特·莱利严守总决赛律言,利用奥尼尔这一最强点打开内线,然后实现了内外线全面开花,特别是带病出战的韦德前7投6中得到13分,首节率热队31比23领先。

  小牛主帅“小将军”虽首次率队打

总决赛,但他度过了首节的不适应后,从第二节开始迅速调整战术,在加强防守的同时,球队擅长的进攻也得到发挥,这一节竟防得热队只得到13分。小牛则得到23分,随着诺维茨基投中压哨球,小牛上半场46比44反超了比分。

  下半场小牛队防守强度仍然不减,逼得热队在进攻上找不到好的办法,第四节只让热队得到12分,小牛则得到20分。第四节还有6分53秒时,奥胖连续2次扣篮,将比分追成76比82,但随后特里和斯塔克豪斯联手发威,将领先优势始终保持在7分左右,顺利拿下了比赛。

  这场比赛表现最好的是小牛后卫特里,他18投13中拿到全场最高的32分,诺维茨基只14投4中得到16分、10个篮板。

  韦德25投11中拿到28分,奥尼尔和沃克各砍下17分。

  (便士)

  小牛球员冷对开门红

  NBA总决赛历史显示,取得总决赛首场胜利的球队,最终夺得总冠军的概率高达73%。但小牛将士并没有因取得首胜而得意洋洋,他们非常谦虚,称要力争打好每一场球。

  全场砍下32分的大功臣特里说:“我们虽然克服了开场慢热的弱点,并最终取得胜利,但这只是万里长征走了第一步,他们不会就此罢手的。”

  首发中锋迪奥普说:“我们可不能骄傲自满,他们有两位超级球星呢,他们会反扑的。”

  他们没有想错,热队将士果然咬牙切齿地说要在下一场拿下小牛。热队主帅莱利说:“我们上半场打得很好,只是下半场没找好节奏,总决赛要打7场,现在只打了1场,怕什么?”

  (鲁客)

  霍华德规则失效

  本报讯霍华德得分达到20分以上,小牛就赢球,也就是“霍华德规则”,本赛季该规则已经神奇上演了25场。昨天这一

神话破灭。霍华德只得到10分,小牛却赢了球。

  在自己职业生涯的首场总决赛演出中,霍华德打得患得患失。除12个篮板、4次助攻还比较耀眼外,14投3中的命中率低得吓人。而三分球4投0中,更该挨骂,而且霍华德还出现了4次犯规、5个失误。

  “丑陋,太丑陋了,这是我打得最差的一场球。”霍华德对自己的总决赛处子秀极为不满。

  小牛主帅“小将军”却对霍华德提出了表扬,他说:“我喜欢他在场上抢篮板时的拼劲,他的防守也给对手带来了极大压力。我们丢了太多篮板,大家必须团结起来,坚强起来,就像霍华德那样抢篮板。”(雪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