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揭幕战掀起进球大战克洛斯万乔普梅开二度德国浅草才能没“哥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4:23 京华时报

  

揭幕战掀起进球大战克洛斯万乔普梅开二度德国浅草才能没“哥蹄”

  拉姆(中)带领德国掀起进攻狂潮。CFP供图

  出场阵容

  德国(442)

  1莱曼/3弗里德里希,21梅策尔德,17默特萨克,16拉姆/18施奈德,8弗林斯,18博罗夫斯基(72分钟,5凯尔),7施魏因斯泰格/20波多尔斯基,11克洛斯(78分钟,10诺伊维尔)

  哥斯达黎加(352)

  18波拉斯/4乌马纳,3马林,12冈萨雷斯/20塞凯拉,5马丁内斯(67分钟,2德鲁蒙德),8索利斯(78分钟,7博拉诺斯),10森特诺,6丰塞卡/11戈麦斯,9万乔普

  战场风云

  将帅战前矛盾升级

  德国2比2战平日本后,克林斯曼和巴拉克因为位置问题发生争议。昨天,德国与哥斯达黎加战前,二人又因为能否上场问题再次引发口水战。在克林斯曼前一天宣布巴拉克将因伤缺席揭幕战后,巴拉克在球队抵达

慕尼黑后突然宣布自己的伤势已经痊愈,能否上场取决于克林斯曼的决定。

  拉姆“取代”巴拉克

  排出442阵型的德国,在进攻中两边的前卫施魏因斯泰格与施耐德有意识地向中间站位,为边后卫拉姆与弗里德里希提供上前进攻的机会,但右边弗里德里希的发挥不是很好,致使德国真正有威胁的进攻都来自拉姆的左侧。拉姆与施魏因斯泰格频繁换位,多次为前场球员制造杀机,德国队有威胁的进攻也几乎都由他发起。拉姆的出色发挥使人们忘记了受伤的队长巴拉克,而他也向世人证明,德国队的核心并不是只有巴拉克一人。

  战车后防成隐患

  本场比赛,万乔普打进的两粒进球都与梅策尔德与默特萨克转身过慢的弱点有关,而弗里德里希右路的发挥也不尽如人意,只有全场表现出色的拉姆为德国的后防挽回了一丝颜面。转身过慢已经成为本场比赛德国队的最大弱点,而中卫与边卫间的协同保护做的不是很好,万乔普打进的第二粒进球就是利用弗里德里希与梅策尔德造越位失误,而弗里德里希拖在最后,才使万乔普获得了进球的机会。

  两位主帅大呼过瘾

  正如赛前两位主帅所强调的,昨晚的揭幕战为全世界的球迷奉献了一场激情四射的进球大战。赛后,德国队的主帅克林斯曼毫不掩饰内心的激动,称他的队员们在家门口打了一场漂亮的战役,这为德国队打好后面的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而哥斯达黎加队的主帅吉马良斯也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表示在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德国队面前,他们打出了自己的水平,理应值得尊重。

  本报德国慕尼黑专电

  记者张晓敏特约记者晓风

  虎帐谈兵

  克帅期待成为新皇帝

  本报德国慕尼黑专电(记者张晓敏特约记者孟飞)比赛开始后,克林斯曼脸上非常平静,但德国队开场先下一城时,克林斯曼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先是举起双拳使劲地捶打,然后又紧紧与身旁的助理教练拥抱。

  作为一个球员,克林斯曼拥有辉煌的历史,但很多人却认为他并不会成为一个好教练。他们的理由是球员时代的“金色轰炸机”在板凳上的时间太少,因而缺乏对比赛整体的思考,而且克林斯曼性格过于儒雅,不符合日耳曼人的铁血作风。

  自从两年前接替沃勒尔成为德国队主帅以后,克林斯曼就一直与巨大的压力相伴。由于奉行强硬的改革措施,特别是将原来的国家偶像卡恩贬为替补门将使他坐上了媒体的风口浪尖。在德国队战绩不佳、原有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的情况下,足协也逐渐站到了他的对立面,德国队集训开始后,对克林斯曼和德国队不利的言论层出不穷。

  近两年对阵世界强队无一胜绩、以1比4的比分耻辱地输给

意大利、2比2被日本逼平,一系列尴尬的纪录也似乎证明对克林斯曼的质疑是有道理的。但在
世界杯
前一次接受采访时,克林斯曼却自信地表示德国将在本届世界杯上向世人展现出一支强队的本色。

  克林斯曼的话在本届世界杯揭幕战上得到了印证,在缺少绝对灵魂巴拉克的情况下,德国队以4比2战胜了哥斯达黎加队。人们看到了一支与以往任何时候都不同的德国队,在秉承凶猛风格的前提下,前场华丽的配合也令人如痴如醉。

  比赛虽然赢了,但本场比赛在后防线上暴露的诸多问题也是克林斯曼要尽快着手解决的。不管怎么说,德国少帅已经用一场漂亮的胜利为自己的世界杯征程开了一个好头,人们希望克林斯曼能像贝肯鲍尔那样,作为球员和教练都能捧起大力神杯。

  点将台

  克洛斯:胜日快乐

  本报德国慕尼黑专电(记者张晓敏特约记者擦擦)用两粒进球和一场胜利为自己28岁的生日送上礼物,米洛斯拉夫·克洛斯可谓是幸福的。上届世界杯的银靴得主,他经过四年的锤炼后已经更加成熟。如今,这位锋线杀手已经在往金靴的道路上快速奔跑。当然,他更大的目标是夺得冠军。

  克洛斯生在2002年的世界杯还只是一个单纯的高空轰炸机。现在已经成为不莱梅队的精神领袖和核心。下一场比赛,德国队将迎战波兰队。在波兰出生的克洛斯表示:“波兰还有我的亲戚,但是我对那里的足球并不了解深刻。但是毫无疑问,波兰是一个危险的对手。我渴望能与波多尔斯基一道在多特蒙德与波兰进行对话。”

  万乔普:老姜更辣

  本报德国慕尼黑专电(记者张晓敏特约记者擦擦)30岁的万乔普老了吗?没有!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他证明了自己依旧是一个恐怖的杀手。而他的光芒也完全盖过了戈麦斯。

  在德国小将拉姆率先进球后,许多德国球迷都异常欢欣鼓舞。拉姆也非常兴奋地上前与场下的巴拉克拥抱。但是6分钟之后,万乔普就反越位成功,为哥斯达黎加队将比分扳平。第37分钟,万乔普卷土重来,但这一次被主裁判吹罚了越位。在第72分钟,德国队的后卫又一次为他们的造越位战术付出了代价。在队友传球的瞬间,万乔普和另一名队友都处在了越位位置,不过裁判这次放过了他们,万乔普再一次攻破了德国队的球门,这让莱曼十分郁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