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核弹头”进入发射倒计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4:23 京华时报

  本报讯乌克兰与卢森堡的热身赛进行了将近一个小时,主教练布洛欣突然走到在场边做热身的舍甫琴科身边,只用了一个眼神的交流,“核弹头”立刻明白了自己的使命。而此后83分钟的一粒漂亮进球让人们依稀看到这位杀手的本色。

  为了让舍瓦适应比赛节奏,乌克兰队特意安排了这场热身赛。不过,舍瓦并没有进入首发名单。缺少核心的乌克兰队整个上半场一点都没有表现出一支晋级世界杯决赛圈队伍
该有的实力,后卫耶泽斯基还被两张黄牌罚出了场。中场休息的时候,主教练布洛欣对球队在羸弱的对手面前迟迟撕不开口子表示相当地不满。看着队友上半场不争气的表现,舍瓦心急如焚。教练的愤怒在下半时收到效果,55分钟时沃罗宁为球队首开记录,比赛开始进入正轨,舍甫琴科也被替换上场。领袖的出现立刻让整支球队充满活力,前欧洲足球先生展示了自己良好的身体状况,令场边助威的100余名乌克兰球迷欢欣不已。

  刚刚以创纪录的身价转会英超豪门切尔西的“核弹头”,用进球证明了自己的确值得阿布为他付出大把的英镑。第83分钟,舍瓦接到队友的斜传,十分写意地将球送入了球门。2比0,这一球也宣告了舍瓦“大帝”的回归。对于29岁的舍甫琴科来说,虽然他被称为国际足坛最可怕的锋线杀手之一,虽然曾经在2004年被评为年度欧洲足球先生,甚至在同年被乌克兰总统库奇马授予乌克兰英雄的称号,然而

世界杯对舍瓦来说还很陌生,但同时也充满了梦想,而他深知在世界杯上一个前锋最容易被人记住的就是精彩的进球。

  舍瓦的价值不只体现在无休止的进球上,一分钟之后,卡利尼琴科利用舍瓦扯开的空当再度敲开对手大门,将比分锁定在3比0。主教练布洛欣对舍瓦的复出表现得既谨慎又乐观。在进球后,他认为舍甫琴科完全伤愈还言之过早。不过一个健康而出色的舍瓦离乌克兰队已经越来越近。而此时场边的乌克兰球迷则已经迫不及待地欢呼庆祝他们的“核弹头”回归欧洲之巅了。(王迪)

  舍瓦:我们已准备好了

  本报德国

斯图加特专电(记者张晓敏)在昨天乌克兰队3比0轻取最后一个热身对手卢森堡队的比赛中,全体乌克兰球迷看到了最令他们兴奋的一件事———“核弹头”舍甫琴科伤愈替补登场,并有一球入账。“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我的伤已经痊愈。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赛后舍甫琴科如是说。

  舍甫琴科认为全队的表现都不错,尤其是下半场,而且前段时间有些伤情的几名队员也都替补出场,当然包括自己在内。“最后一场热身赛大家都很重视,对3比0的结果我们并不是太在意,我们更看重的是大家在场上所表现出的良好状态”。

  “参加世界杯是我的最大梦想,这次来德国感到无比荣幸,我们没有任何压力与包袱,所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展现出我们的足球技艺,让全世界人更加了解我们、认可我们。”舍甫琴科感慨道。

  反应之教练

  布洛欣看好舍瓦归来

  本报德国斯图加特专电(记者张晓敏)对于爱徒舍甫琴科在比赛中的表现,乌克兰队主教练布洛欣感到满意。赛后他表示,“尽管他的伤情还不能说痊愈,但是今天他的上场的确给大家带来了动力,我相信经过几天的加紧治疗,估计他不会错过首场与西班牙队的比赛。”

  布洛欣称,出于保护舍甫琴科考虑,前面几场热身赛,并没有让他出战。“这场比赛前我与舍甫琴科进行了沟通,他同意在下半场出场。从场上的情况看,他的恢复还是不错,而且还为全队贡献了一球,这是我们所期盼的。”

  反应之队友

  雷布罗夫期待共同首发

  本报德国斯图加特专电(记者张晓敏)作为舍甫琴科的昔日好友,现国家队锋线搭档雷布罗夫,赛后也由衷地表示:“我们俩前段时间都有些伤,不过现在好得差不多了,我们期待着首场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一起首发!”

  舍甫琴科成名于基辅迪纳摩,而雷布罗夫就是他在这支球队效力时的最好搭档。“现在回想起来在基辅效力时的那段日子,都感觉非常美好。我们现在在国家队相处得也很好,我们的伤情都恢复得不错,就等待着一起上场打比赛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