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神投特里主宰火牛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4:05 重庆晨报

  

神投特里主宰火牛大战

  特里:我才是关键先生!

  

神投特里主宰火牛大战

  奥尼尔:算你狠!(设计台词)NBA季后赛第一场历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不过不是奥尼尔、不是韦德、也不是诺维茨基,小牛主力得分后卫特里成为了主宰

总决赛第一场的关键———他昨日18投13中,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小牛最终主场90:80胜出,在7场4胜制的总决赛中拔得头筹。

  这是一场风格完全不同的较量:热火主修“铁布衫”等内家功夫,拥有奥尼尔的内线无坚不摧;而小牛则主打外家功夫,从长剑到暗器,靠精准的外线投篮席卷全场。

  虽然热火的主攻手是“闪电侠”韦德,但是面临小牛这种内线孱弱的快攻型球队,真正能为热火取得胜利的反倒是内线的奥尼尔。

  如何将比赛拖入到自己擅长的阵地战中,将是热火取胜的关键,但遗憾的是,面对小牛的“砍鲨战术”,热火主打内线的战术并未取得成效。昨日两队大打对攻战,热火只是在第一节取得32:23的领先,韦德首节就7投6中,独得13分。

  第二节双方同时陷入“得分荒”,特里连续3次中投得手后,小牛首度将比分反超。有了特里稳定的得分相助,此后小牛一直保持着10分左右的领先。

  反观热火,虽然主将奥尼尔11投8中拿下17分,但面对小牛的“砍鲨战术”,奥尼尔9罚1中的超低命中率让热火陷入不利境地。另外,小牛替补球员贡献了24分,而热火的替补仅得到2分。两大不利因素的联合作用下,热火最终客场80:90败北。双方第二场决战将于12日进行。本报记者金鑫

  球星对位碰虽然说篮球是五个人的运动,在昨日的NBA总决赛火爆的首场大战中,小牛队的先发五虎将,无疑在对决中占据了明显的上风,下面是双方各个环节队员的具体对比。

  控卫:

  威廉姆斯(6分)VS特里(9.5分)

  特里无疑是今天小牛队后来居上并锁定胜局的头号功臣。在诺维茨基上半场梦游的情况下,他前11次出手9次命中,助小牛队在最多落后11分的不利情况下,将比分追成44平。

  下半场特里继续着惊人的表演,尤其是在第四节前5分钟,他一次中投、两次三分无一失手,帮助小牛一举将分差拉开到8分左右。32分也追平了自己本赛季季后赛单场最高得分。“白巧克力”威廉姆斯全然不在状态,10投5中总共只得到12分并有3次犯规。

  得分后卫:

  韦德(8分)VS格里芬(7分)

  小牛队第一节防守韦德很不成功,让“闪电侠”肆意的跳投和突破得手,一口气得到首节最高的13分,而小牛也落后了8分之多。之后主帅约翰逊让32岁的老将格里芬死缠烂打紧紧盯住韦德,此举果然奏效,闪电侠在后三节比赛中状态平平总共只得到15分。小牛队格里芬尽管只得到8分,但他在防守韦德方面做得非常不错。

  

中锋

  奥尼尔(5.5分)VS迪奥普(6分)

  奥尼尔并没有特别精彩的表现,同时他的罚球水平又让人们开了眼界,前三节竟然7罚0中!最后一节关键时刻也只是2罚1中。在对方迪奥普和替补中锋丹皮尔的轮番“关照”下,大鲨鱼的出手机会明显减少(全场11次),并吃到4次犯规。

  大前锋:

  哈斯勒姆(5分)VS诺维茨基(6分)

  前6次出手命中1球,前8次出手命中2球,这很难让人相信是德国球星诺维茨基在上半场的数据,若不是第二节最后1秒投中一个压哨跳投帮助球队反超2分,恐怕很多人都已经忘记了德克还在场上。全场16分10个篮板两双表现并不能掩盖德国人的低迷,纵观德克整场发挥只能勉强算作及格。

  小前锋:

  沃克(8.5分)VS约什•霍华德(5分)

  “胖头陀”沃克给小牛造成了很大麻烦,他的三分球成为热队为数不多的进攻办法,17分6个篮板4次助攻的表现仅次于韦德。

  在奥尼尔被多方多人包夹内线几乎瘫痪的时候,沃克屡屡在外线发炮帮助球队紧咬比分。唯一的不足之处就是失误太多(6次),否则热队完全有希望在第四节后来居上。本报综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