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异域]多哥总理亲赴前线“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4:01 新京报

  球员与政府围绕工资和奖金产生分歧;球迷拿不出银行结单德国使馆拒绝签证

  6月9日,西非国家多哥总理埃德姆·科乔紧急赶往德国,以解决国家队与政府围绕工资和奖金产生的分歧。

  多哥绝大多数球员都效力欧洲的小俱乐部。出征德国之前,他们要求政府支付给每
个人每场15.5万欧元的工资,外加赢一场3万欧元、平一场5000欧元的奖金。但多哥政府认为,对像多哥这样的非洲穷国来说,球员要求的待遇太高了。

  效力法国甘冈俱乐部的默罕麦德·卡德尔说,直到6月8日政府与球队的谈判还没有结果。6月9日,球员没有参加预定的训练课。眼看与韩国队的首场小组赛就要开赛,多哥总理只好亲自出马,急忙飞赴法兰克福,调停政府与球员之间的分歧。“我们会找到解决的办法。这是一个谈判的问题。”多哥国家队技术指导卡梅里奥·阿库萨说,“我们的总理明天就会赶到。”

  与此同时,多哥队的球迷也遇到了不小的麻烦:德国驻多哥大使馆拒绝发放护照,致使大约100名政府资助的球迷被迫驻留在首都洛美。

啦啦队队长马曼·西蒙———多哥球迷都叫他玛玛·多哥———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德国大使馆要求球迷提供银行结单以作为获得护照的条件。“我们绝大多数都不是政府工作人员。”他说,“我们是自由职业者。就拿我来说,我靠卖冰水养家糊口。我怎么能提供银行结单?”

  目前,德国大使馆尚未发表任何评论。多哥政府发言人阿托鲁说,科乔总理可能会亲自干预护照问题。

  (康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