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揭幕战主裁的表现并不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4:00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6月9日电题:揭幕战主裁的表现并不完美

  新华社记者树文、李丽

  对于世界杯揭幕战来说,主裁判这活可不是好干的,尤其是在足球裁判已经被推到风口浪尖上的时候。在德国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中,阿根廷主裁判埃利松多的判罚尽管没
有大的错误,但很难称得上完美。

  在万乔普打进了第二个球后,德国队仅以3:2领先一球,场上气氛又紧张起来,这时施奈德在禁区内被哥斯达黎加后卫绊倒,埃利松多犹豫了一下,但并没有给点球。幸亏最后是弗林斯打进了一球,假若被哥斯达黎加再进一球的话,那么埃利松多必定会成为千夫所指。

  还有一点,同样是在下半时,当哥斯达黎加队员受伤倒地时,埃利松多没有及时暂停比赛,使得一段时间内哥队被迫以10人应战,这一点估计也会受到一些批评。

  埃利松多本场比赛显得十分谨慎,尤其是在出牌方面,对于禁区内的犯规,以及手球方面他都谨慎地不判罚。上半时德国在哥斯达黎加禁区附近进攻时将球打在了哥队球员手上,这时埃利松多马上宣布是无意手球,比赛继续。

  值得表扬的是,埃利松多对比赛的整体节奏把握得不错,没有出现明显干扰比赛的情况。对于球员情绪的控制也比较得力,使双方没有发生什么冲突。

  埃利松多对裁判新规则的执行十分得力。本届

世界杯的第一张黄牌就是这样诞生的。上半时后半段,哥斯达黎加的丰塞卡因为在对方开球时没有退出足够的距离而领到了黄牌,这在以前最多也就是一个警告,因为德国队明显是想快速发球,丰塞卡不过是本能地阻挡了一下,但按照现在的规则,这种情况下防守方必须退出2米开外,埃利松多坚决执行了这个规则,于是世界杯的第一张黄牌就诞生了。(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