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嘻哈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3:59 石狮日报

  和历届世界杯开幕式一样,2006年德国人又给世界送上了一盘带着浓郁地方风情的大杂烩。

  对巴伐利亚传统不了解,也就看个热闹。唯一印象深刻的是,东道主在9日的开幕式上大跳看似不能登大雅之堂的嘻哈(Hip-Pop)。

  和奥运会开幕式非要弄得波澜壮阔不同,世界杯显得轻松许多。即使是严谨的日耳曼民族,也只用传统的巴伐利亚舞蹈配上源自美国街头的黑人嘻哈乐,就完成了这个全世界最受欢迎运动的开场白。

  身着传统服装的演员表演完后围在四周,身穿休闲服的年轻小伙子、小姑娘上台,在节奏强烈的嘻哈音乐里手舞足蹈,既不整齐,也不划一,怪异但又和谐。组织者提供的开幕式上解说词里说:“这样,现代和传统就面对面了。”

  场上在跳舞,场下的观众也跟着乱扭,就连本该乖乖站在场边的两个小演员,也学起了街舞的动作。想来,没有大人交代他们要遵守纪律。

  整个开幕式,唯一正式的地方是德国总统克勒宣布开幕。克勒以“欢迎”为中心思想的演说大概只有两分钟,而国际足联大家长布拉特和劳苦功高的贝肯鲍尔在一旁压根就成了摆设。

  作为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之前就表示他不会在开幕式上开口,他说:“大家来

世界杯不是听我讲话的,当然开幕式必须有一段演讲,那还是让总统先生来吧。”

  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开幕式,耗资上亿元,耗时数年,美轮美奂。2006年德国世界杯揭幕,花的钱也许只是雅典的一个零头,随随便便,热热闹闹。

  奥运会也许让人感动,但世界杯让人放纵。足球,就是这样嘻嘻哈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