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游记]带着啤酒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3:53 新京报

  mickey狂想曲之啤酒

  □朱明发自慕尼黑

  

[游记]带着啤酒战斗

  英格兰球迷在法兰克福街头狂欢。

  

[游记]带着啤酒战斗

  慕尼黑奥林匹克公园球迷背着行囊庆祝足球节日。

  

[游记]带着啤酒战斗

  本报记者朱明奔赴德国北部柏林、汉堡、多特蒙德、盖尔森基兴、汉诺威、莱比锡等世界杯举办城市。

  “大块吃肉大碗喝酒”——说这是日耳曼人的标准性格绝不为过。德国的啤酒消费量位居世界前茅,如今恰逢世界杯盛会,啤酒更是成为了球迷宣泄激情的最佳伴侣。

  为了前往慕尼黑采访揭幕战,我昨天一大早便抵达了汉诺威火车站。清晨的车站原本并不繁忙,但昨天却是人流如织:平日里遍寻不见的球迷,一股脑地全都冒了出来,他们身着或白或红的德国队队服,成群结伙浩浩荡荡地走向站台———这些人的目的地与我相同,手中却都比我多出了一样东西:啤酒。

  当然,请不要以为我碰到了足球流氓,德国北方人虽然钟爱熟啤酒,但啤酒的度数并不高。对眼前这帮人高马大以酒代水的家伙而言,一两瓶的量压根儿就不算什么。因此尽管球迷们边喝边聊,但情绪上还是相当平静,并没有想象中那种大声喧哗纵情高歌的情景出现。

  由于揭幕战要到晚8点才会开打,汉诺威和慕尼黑之间又有近5小时的车程,因此很多球迷都背上了睡袋帐篷,看样子已做好了露宿安联球场的准备。有一拨10人左右的球迷更是有趣,他们不仅统一着装统一装备,左右手还都拿着统一样式的大购物袋;我起先不明所以,但离近了一听声响才恍然大悟:袋子里边竟然全是啤酒!当这伙球迷集结完毕整装行进之时,十余个袋子中酒瓶碰撞的“叮叮当当”,引得整个候车大厅都为之侧目。

  登上车厢之后,才发现与那伙球迷仅相隔一排座位。上了车的他们马上打开了啤酒碰杯相庆,并将人手一本的《踢球者》世界杯手册翻开,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了德国队当晚的阵容战术。投机之处大家撞杯大笑,若有分歧也会较真争执起来。车开了还不到两小时,他们的桌子上便已累积了近30个空瓶!眼瞅着有几个家伙的目光已经开始发直,我赶忙转过头来开始装睡。谁承想在几分钟的小憩之后,却惊觉车厢内早已不见喧哗,只剩下了身后一片抑扬顿挫的鼾声。不知这是否就是所谓的“世界杯德国节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