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葡萄牙队:上届世界杯教训惨痛 小心驶得万年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3:45 新华网

  新华网法兰克福6月9日电(记者蔡拥军刘宁)上届世界杯冠军教头、数量不菲的大牌球星、对阵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安哥拉队,葡萄牙队的首场小组赛看起来毫无悬念。对他们来说,可能最需要记住的,只是中国的一句老话:“小心驶得万年船。”

  葡萄牙队被视为“欧洲的巴西队”,拥有菲戈、克·罗纳尔多等众多名将,实力在本组中高出一筹;而上届世界杯冠军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的到来,更使得这支球队的攻守
趋于平衡,其保守战术思想恰恰能够弥补葡萄牙队的防守弱项。葡萄牙队在预选赛中保持不败,并以小组第一顺利出线,主场更是曾以7:0大胜俄罗斯队,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如果斯科拉里的经验能够帮助葡萄牙队很好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那么同组的伊朗队、墨西哥队都难以对其构成实质性的威胁,由“黄金一代”、“白金一代”混编而成的葡萄牙队不但小组赛出线无忧,还可以想得更远。

  不过葡萄牙队现在还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忘记上届

世界杯的教训。4年前,他们小组赛分组形势看起来也很不错,但是首仗输给美国队把自己逼入危险境地,结果最后一轮一球负于东道主韩国队被淘汰出局。

  安哥拉队在球队实力、比赛经验等方面都处于劣势。虽然在

预选赛中淘汰了“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但是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安哥拉队还是难以对抗真正的强队,他们唯一的机会也许只是利用对手的轻敌。(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