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视觉]德国的符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3:43 新京报

  

[视觉]德国的符号

  国旗 体育场内,球迷们正在挥舞国旗为德国队助威。世界杯期间,球迷手中挥舞的国旗无疑成为了德国最重要的符号。

  

[视觉]德国的符号

  球迷 世界杯首场比赛之前,浓妆艳抹的德国球迷正在慕尼黑的大街上狂欢。

  

[视觉]德国的符号

  安联体育场 模特们身着传统、艳丽的足球风格服装,畅游安联体育场。2006德国世界杯开幕式将于2006年6月9日在此举行,救生圈似的体育场成为了世界杯首战的符号。

  

[视觉]德国的符号

  啤酒 一位德国球迷正在大口喝着啤酒。德国是世界上啤酒消耗量最大的国家,德国人酷爱喝啤酒,看足球更是离不开它。

  

[视觉]德国的符号

  吉祥物 德国世界杯第一次拥有一个“活生生”的吉祥物。两米多高的狮子“GELEOVI”不但会说话、跳舞、唱歌,而且衣着也比较滑稽。

  德国的符号是什么?德国人的符号又是什么?硬朗的奔驰还是固执的思维?芬香的啤酒沫还是艳丽的日耳曼女郎?是,也都不是。在德国,在举办世界杯赛的德国,每个人都可以发现自己心中的德国符号。

  德国人制造了硬朗稳健的奔驰车,也能向世人展现三色的安联体育场;德国人思维教条,却也能让世界杯每个环节井井有条;德国人爱喝啤酒,但啤酒会让生活更富激情;日耳曼女郎风情万种,却也可以让足球与性感相连,与女人相融。在德国,感受足球,便是感受德国的符号。

  “你看过了许多美景,你看过了许多美女,你迷失在地图上每一道短暂的光阴。”陈绮贞在《旅行的意义》里给了我们预示,这一站,我们停在德国。在德国的每个举办世界杯的城市,在德国每个远离又与足球相连的乡村,“格里奥6号”如同一个个森林中的幽灵,摇着头,丁当作响,走在前面,带你想去的每个地方……

  你品尝了夜的柏林,你踏过下雪的慕尼黑。你说不出德国的符号,德国的符号却已经印在了你的心中。

  世界杯,德国的,更是世界的。

  □孙海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