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树文评球:足球的僧侣,足球的救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3:32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6月9日电树文评球:足球的僧侣,足球的救赎

  新华社记者树文

  当巴伐利亚女神握着了大力女神的手,在慕尼黑(德语僧侣之地),足球的僧侣们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激情来实现自我的救赎。

  越来越铜臭、越来越保守的足球需要救赎。尤其是在“莫吉门”的恶劣影响下,在欧洲大陆近年来多次发生的赌球丑闻下,在节节上升的电视费用下,在1:0万岁的世界杯揭幕战惯例下,在越来越多后腰的防守型打法面前,足球怎么能不救赎。

  于是,在这种环境里,在国际足联主持的严禁赌球的誓约面前,在六个可圈可点的进球面前,至少这种救赎走出了第一步。

  看看德国队的场上首发吧,除了莱曼和施奈德,其他人年龄都在30岁以下,其中5人都是“80后”的一批,包括几位绝对主力都是1984、1985年出生的。这样的青春热血,如何能忍受平庸平淡?属于青年的体育本来就和丑陋死守无缘。即便是哥斯达黎加,逐渐老去的万乔普那依然充满弹性的双腿也让人欢喜。

  足球本身就是一种冲动,一种宣泄。虽然他无法避免商业和恶势力的侵袭,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它还是一种纯洁的寄托。

  相对于足球大佬们的动作,我们更喜欢这种场上的纵情挥洒,这本身代表着足球本身。我们就是这样容易满足,只需要一点点阳光,撕开那满天的阴霾的一角,就足以让人感动。

  严谨的德意志,就这样以一种难得的冲动,迎来了自己的

世界杯,将有些清冷的慕尼黑渲染得分外火热。

  因为这里是慕尼黑,这里是巴伐利亚。还是读读赫伯尔的诗吧:“

意大利的南国气质和德意志的北方性格,在她心中展开搏斗,谁都未能独占鳌头,因此,她既有火热的激情,又有坚贞的忠诚。”

  把这送给女神,把这送给足球。(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