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的地盘在这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3:26 三秦都市报

  世界杯对于大学生来说,可以是今年夏天最重要的活动,每天晚上究竟是睡觉还是熬夜看球,作为离家在外的大学生来说,在哪里看比赛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作为忠实球迷的大学生今夏哪里属于他们?为此记者走访了几个大学。

  一些此前有过观看世界杯经验的大学生球迷已经有了充足的经验。他们对于在哪里看比赛早已经分得一清二楚,看球地大致可分为经济型、豪华型、另类型、舒适型。而这几
种类型也囊括了基本上所有的大学生球迷看球的地点。

  豪华型———酒吧。相对而言,酒吧的消费不是普通的大学生所能承担的,但是还是有一部分经济上比较宽裕的大学生选择在酒吧里看球,他们认为,在酒吧里看球气氛上要更好一些。

  在西安交通大学上学的小张就选择在世界杯期间去酒吧里看球。小张的父亲是做生意的,家庭条件相对宽裕一些。他说,此前他看过两届世界杯,以前也去酒吧看球,但是都是父亲带他去看的。因为他的父亲也是铁杆球迷,每次去酒吧看球都有很多人,喝上几杯啤酒看上一场精彩的比赛是最好的放松方式。

  经济型———网吧。作为一般的大学生来说,还未进入社会,生活费都由家里来负担,所以又省钱又能看球的网吧成了他们的首选。不过网吧虽能看球,但是从效果上来看却不如电视来的直接。李林在西北工业大学就读,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网虫”。平时就喜爱上网的李林说其实到网吧去看

世界杯也是一种很不错的选择,因为平时到网吧去的人很多,大家可以一边看比赛一边交流,感觉很随意,也很热闹。

  舒适型———电影院。据记者了解到,在世界杯期间有一部分电影院在晚间也会适当安排播放一些世界杯的比赛,这一点很受不少大学生的欢迎,其中很大一部分学生认为,电影院的效果和音响都很棒,播放起来视听感觉很不错,况且选择去电影院看比赛在经济上也不吃力,因此选择到这一类地方看比赛会很好。

  另类型———夜市。所有人都知道,古城西安的夜市非常有名,而这些地方也看到了世界杯的商机所在,记者了解到,不少大一点的夜市都加长了夜晚的营业时间,就是为了吸引更多的球迷,方便看球的同时,更增加消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