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双方大牌均状态低迷 NBA总决赛小牛旗开得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3: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实习生杨萌)北京时间昨天上午9时,NBA总决赛开战。在双方核心球员均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占据主场优势的小牛最终凭借特里的出色发挥以90比80战胜热火,在总比分上以1比0领先。

  “小将军”约翰逊为小牛排出了新阵容,热火则仍然使用他们最常用的首发。开场后,客场作战的热火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以31比23领先8分结束第一节。第二节进入
到中段后,场上风云突变。虽然被寄予厚望的诺维茨基状态低迷,但小牛在特里的带领下逐渐找回了自己的节奏。此外,趁着奥尼尔下场休息的空歇,小牛打出一波8比0的小高潮,在中场临近结束时扳平了比分,并以46比44领先结束上半场。特里本节得到12分。第三节双方进入僵持阶段,小牛以70比68领先两分结束。

  第四节的前半段,热火虽然在比分上仍然咬住小牛,但在罚球和板凳得分的环节又占了劣势,奥尼尔的罚篮命中率创纪录地低至九罚一中。离全场结束还有8分钟的时候,小牛又打出了一个8比0的小高潮,领先优势达到10分,从而奠定了胜局。此后热火连续几次失误和投篮不进,最终以80比90丢掉了总决赛的第一场。特里以32分成为全场得分之冠。

  两队的第二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2日在达拉斯进行。

  【焦点人物】

  第一场比赛属于特里

  信报讯 奥尼尔、韦德、诺维茨基、霍华德,他们谁将主宰总决赛?赛前人们纷纷进行预测。恐怕没有人想到,主宰第一场比赛的竟然是小牛队的杰森·特里。

  在半决赛对阵太阳的比赛中,特里状态低迷,投篮命中率不到40%,遭到了不少人的批评。而在这场比赛中,誓言要为自己正名的特里终于挽回了声誉。

  NBA的官方网站在赛后第一时间以“完全属于特里的第一场”为标题总结了本场比赛。18投13中,三分7投4中,罚篮两罚两中,全场独得32分的特里无疑是本场比赛最闪亮的明星。第一节比赛连续投中两个三分,在初次参加总决赛的队友们紧张失常的时候,带领本队第一次领先的是特里;第二节独得12分,帮助本队从落后8分一路打到反超2分的是特里;第四节连续两个三分带领本队打出8比0小高潮,从而最终拉开分数差距的仍然是特里。在诺维茨基与霍华德两大强手都发挥平平的情况下,特里成为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

  赛后美国各大媒体都对特里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将之称为“达拉斯的救世主”。“一场非常非常非常出色的比赛。”这是莱利赛后对特里的评价。

  接下来的几场比赛,几大巨星必然不会再集体低迷。谁又将成为下一场的决胜英雄?我们拭目以待。实习生 杨萌

  【赛后声音】

  热火教练称本队罚球“可怕”

  信报讯 《迈阿密先驱》以“开场的完美并不重要”为题评价了这场比赛。小牛表现得并不好,它的两位巨星——诺维茨基和霍华德表现糟糕,诺维茨基在第四节甚至没有得分。小牛队老板库班在场边紧张万分,只敢用手挡着脸偷偷看队员。好在小牛最后还是赢了。

  《达拉斯早报》的标题则是“特里的投篮引领小牛跨过热火”。特里的32分拯救了小牛,这是他自西区半决赛对

马刺的第七场比赛后首次得分超过20分。

  小牛队主教练约翰逊赛后说:“我们将取得胜利。这不是一场最漂亮的比赛,我们有很多进攻和防守上的部署都没有实现,但令人高兴的是我们赢得了比赛。”

  热火输掉了第一场,但这不是小牛从热火中夺走的胜利,而是热火自己笨拙地丢掉了胜利。“可怕”,这是热火主教练莱利赛后对本队罚球表现的总结。他说:“这就是竞赛,它有时并不好看,但如果有人放松两分钟,将立刻丢掉八到九分。这就是最后一节发生在我们队身上的事情。而我们在罚球线上的表现是可怕的。”热火队员站在罚球线上的表现糟透了,其中沙克九次罚球错失了八个。

  “一场残酷的战斗”,莱利对这场比赛这样总结。是的,接下来的几晚也将会是这样。实习生 杨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