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卡恩、巴拉克同当“看客”悲喜两重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3:05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6月9日电(记者李丽树文)9日东道主同哥斯达黎加队的世界杯揭幕战,德国队前队长卡恩和现队长巴拉克都当了看客。同样是坐板凳,一个神情冷漠,一个神采飞扬。

  都没能赶上揭幕战,但两人的境遇有天壤之别。巴拉克缺席是因为腿伤未愈,全德国不得不忍痛割爱;而卡恩缺席是因为廉颇老矣,被主教练克林斯曼无情抛弃。

  在这场万众瞩目的比赛中,卡恩一人独憔悴。他虽然同队伍一起坐在了观众席上,但跟所有队友都拉开了距离,郁郁寡欢地注视场上自己的“继任者”莱曼,脸上没有表情。连德国队进球的时候,他也没有跟队友一起欢呼。

  中场休息时,卡恩在场上走了走,身边没有一个人。

  而巴拉克纵然没有出场,依然是全场焦点。赛前进场时,他就获得了观众最热烈的掌声。即使在比赛中,现场的摄像机镜头也不忘时刻捕捉他的动作。只见巴拉克时而蹙眉密切关注场上情况,时而跟身边的队友谈笑风生。

  拉姆为德国队攻进第一个球后,跑到场边首先同巴拉克亲切拥抱。此后德国队每次进球,巴拉克都率先起立欢呼,领袖气质表露无遗。

  2002年韩日

世界杯,卡恩号称德国队“门神”,是德国队的绝对灵魂。四年后他已“谢幕”,站在舞台中心的,是巴拉克。(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