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寿星发威德国开门红 "头球先生"克洛泽完成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2: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德国世界杯在慕尼黑开幕。在德国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中,刚好迎来28岁生日的米洛斯拉夫•克洛泽用自己的脚梅开二度,帮助德国队以4比2赢得这场焦点比赛。

  世界杯的揭幕战一向难打,往往会成为强队的坟墓。不过德国队在拉姆攻入第一球后,似乎看到了大胜对手的希望。然而顽强的哥斯达黎加队不甘束手就擒,由万乔普将比分
扳平。关键时刻,克洛泽开始发威,他首先在的16分钟门前抢点捅射得手,下半场他又在头球攻门北扑出后高速插上补射得手,为德国队奠定胜局,最终帮助球队以4比2胜出。这也是克洛泽为德国队攻入的第25和第26个进球,赛后,克洛泽被世界杯官方评为当场比赛的最佳。

  虽然在上届世界杯上也有不俗的表现,但是克洛泽这四年的进步却是有目共睹。克洛泽在2002 FIFA韩日世界杯上横空出世。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前锋在德国队8-0大胜沙特阿拉伯队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一时间名震四海。之后,24岁的他还成为

世界杯上的最佳射手之一,以5粒入球成为德国队最佳射手,在最终排名上仅次于巴西队的罗纳尔多(Ronaldo)位居第二。

  在韩日世界杯上,这位出生在波兰的球星为德国队攻入的五个球全部是头球攻入的,被认为是头重脚轻的典型代表,职业生涯也受到置疑。不过他并不受其影响,完成了从“头球队员”到“足球队员”的质变。因为表现出色,他被评为今年德

国足球先生。

  在自己的生日能够攻入两球,克洛泽非常高兴,不过也对球队的防守表示了担忧。“我们踢得很好,不过我们老是传丢球,最终导致失球,我们的后防线需要更加注意防守,”他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