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人不甘心当"足球寡妇" 世界杯让男人女人靠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22: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九日电 题:世界杯让男人女人靠近

  中新社记者 沈嘉

  这个夏天,只有那些还相信足球比赛是由雄性荷尔蒙和啤酒泡沫组成的人会讨论“世界杯让女人走开”这样的老生常谈。

  如今的女人们已经厌倦了“足球寡妇”的身份,在最近一项调查中,那些因为“我是球迷,喜欢足球”而看世界杯的中国都市女性超过了五成。

  而男人也在网上集体怀念起四年前中央台第一个主持世界杯的美丽女人沈冰,她当年备受争议的泛滥泪水被重新解读为“把女性的柔美和足球的强悍完美地结合起来”。

  在本届世界杯开幕之期,中国平民娱乐盛事“超级女声”与世界杯的收视率之争被升级为“女人与男人之间的PK”。当人们拭目以待“乖女孩的哭泣性狂欢”如何不敌绿荫铁汉豪洒的汗水时,去年超女的人气女王李宇春和张靓颖已经被媒体争相邀请开辟世界杯专栏了。

  “只有无知的男人才会通过排挤女人来实现优越感。”传媒人贤蒯对那些裁判女人在

世界杯“越位”的说法不以为然,“当心爱的球队输了球后男人们会怎样,扔酒瓶、粗口、打架,而女人更多时候则是安静的哭泣,哪个感情更为深厚?”

  这个火热的夏天,中科院的快乐单身汉王恺因为没有女朋友陪着看比赛而郁闷,“我从不认为世界杯能缺少女人,无论是球场上还是球场下。没有女人,男人将因为失去欲望而失去一切,踢球的少了激情,看球的则没了热情。”

  已婚的女性则开始对世界杯心怀感激,“看着自己男人突然涨红的猪肝脸和他像小孩一样的笑容时,你就看到了男人的真实。”

  有越来越多的媒体发现,世界杯正在回归中性,因为足球,男人更加敏感、细腻,因为足球,女人多了几分刚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