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世界杯组委会花费400万欧元防止种族歧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22:54 新华网

  德国世界杯

  新华网柏林6月9日电(记者陈威华纪国华)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安全官员9日在柏林透露,为了在世界杯期间防止出现种族主义事件,组委会已经花费了400万欧元。

  在9日举行的世界杯反种族歧视新闻发布会上,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安全部副主任汉斯
·弗洛林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利用主办世界杯这个独一无二的机会,向全世界表明种族主义跟足球世界毫无任何关联。”

  弗洛林说,组委会与国际足联一起,共花费了400万欧元来采取各种防止种族主义的措施,其中包括在每个主办城市设立名为“球迷使馆”的欢迎机构。在这些机构里,各国球迷可以得到德国年轻人的帮助,解决任何有关问题。

  负责球迷事务的组委会官员托马斯·施耐德介绍说,组委会还特意为德国的外来移民后裔安排了活动,使得他们不至于受到赛会期间可能会举行的游行示威的影响,并且帮助他们以志愿者和观众的身份,进一步参与世界杯活动。

  国际足联当天也在柏林宣布,在本届

世界杯赛事的进程中,它将联手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和非政府组织,采取多种形式鼓励和引导球迷反对种族歧视。(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