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瑞典队是否能“成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21:11 新华网

  新华网多特蒙德6月9日电题:(记者张千里张寒刘向)瑞典队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的相同之处是双方队伍年龄都较为老化;不同之处是世界杯赛新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球星寥寥、年轻球员缺乏国际大赛经验,而世界杯赛常客瑞典队人才济济、大多身经百战。如果瑞典队能在足球赛小组赛首战中击败前者,球员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一定是决定因素之一。

  瑞典队平均年龄27·5岁,其中30岁以上的有7人,属于“大龄军团”;更有甚者的
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常青树成林”,有10人年逾30,其中2人37岁、1人35岁、2人34岁,可谓本届赛事的“老兵连”。如此两支“老龄”队伍遭遇,相比之下瑞典队可能在耐力和速度上略占上风。

  首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圈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虽来自北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但23人中16人曾经或仍然效力于英格兰和苏格兰的球队,战术欧洲化。灵魂人物、前曼联队老将约克曾蜚声足坛,然而现已34岁高龄,只能充任隐形前锋的角色,此外队中没有知名度较高的球员。不过,他们拥有攻击能力很强的中后卫劳伦斯和速度很快的边路“快马”,球员动作灵巧、技术细腻。

  在足球赛场上,年龄和技术、经验是可以相互弥补的基本要素。年龄和体能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的“软肋”,但他们可以通过技术和比赛经验来增强对抗能力。然而,他们面对的却是第十一次闯入

世界杯决赛圈的瑞典队,这支老牌劲旅1958年作为东道主曾夺取亚军。瑞典队技术虽不细腻,并且有后卫线的薄弱环节,但他们球风硬朗,猛将诸多,攻击力较强。老将拉尔森、新星伊布拉西莫维奇及中场核心永贝里等,都是令对手生畏的人物。曾89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共攻入35个球的拉尔森虽与约克同为34岁,但比后者状态更佳。从整体来看,瑞典队比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国际比赛经验更为丰富。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主教练对本队球员十分赞赏,认为本届世界杯赛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优秀年轻球员展示才华的佳机,而对于约克和拉塔皮等老将来说,既是梦想的实现,也是最后一次在这一绿茵大舞台上充分表演的机会。也许正是由于没有任何负担,可以放手一搏,这支世界杯赛新军很可能创造奇迹,不过奇迹的出现不仅要靠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球员努力拼争,更要看瑞典队是否能“成全”他们。(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