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退役黑人球员:我对反种族歧视活动前景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20:12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6月9日电(记者纪国华 陈威华)在9日举行的世界杯反种族歧视新闻发布会上,一位来自英国的退役黑人球员对新华社记者说,他对本届世界杯掀起的反种族歧视活动非常欢迎。

  “我对这次活动的成功充满信心,它向人们传递了一个积极的信号。”保罗·埃利奥特说。“因为国际足联和德国高层官员已经作出承诺。”

  国际足联9日在柏林宣布,在本届世界杯赛事的进程中,将联手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和非政府组织,采取短片宣传、安排街头足球友谊赛等多种形式活动,鼓励和引导球迷反对种族歧视。

  对此,现年42岁的埃利奥特希望国际足联能够采取更加具体的措施,加强对种族歧视的惩罚力度。

  埃利奥特祖籍牙买加,他曾在英超切尔西、查尔顿和阿斯顿维拉以及苏格兰凯尔特人和意大利巴厘等俱乐部效力。在17年的球员生涯里,他也有过种种受歧视的经历。“人们叫喊着侮辱性语言,向我扔香蕉。”他说。“尽管我非常生气,但我意志坚定,我没有被他们吓倒,因此,我走过来了。”(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