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东道如何宰“菜鸟”世界杯揭幕战三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9:27 黑龙江日报

  本报特约记者 耿堃

  国际足联给足了东道主面子,不但分给他们一个菜鸟小组,还把组中可能是最菜的那支队伍哥斯达黎加送给他们在首战找感觉。连德国人自己都觉得首战不能取胜那就是丢脸。这么一场还没踢似乎结果就大白于天下的比赛其实也挺有看头的。

  一看门将

  德国的门将似乎都得大器晚成。雄狮卡恩也不过是上届世界杯才坐上了主力门将的位子,如今已经三十大几的莱曼终于从前者手里抢走了一号球衣,将在明天上演自己的世界杯处女秀。

  莱曼在这个赛季在阿森纳队表现相当出色,枪手能走到欧冠决赛他功不可没,这也是克林斯曼冒着风险选择他为首发的重要原因。莱曼的遗憾是在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中半场不到就被罚下,缺少了证明自己的最佳机会。虽然哥斯达黎加队可能会让他成为本场位置最佳的观众,但是处女秀又在祖国而且是卡恩的地盘上,莱曼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闪失。

  面对弱旅,莱曼可能没有表现的机会,德国的前锋们却是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克劳泽上届

世界杯之所以能穿银靴,靠的不就是对沙特队大开杀戒攒足了进球数吗?

  二看前锋

  德国队的前锋一直被批评。特别是在两年前的欧锦赛上,他们就差被唾沫淹死了。当时面对城门大开的捷克队,德国人就是进不了球,结果小组未能出线。如今克林斯曼又做了令人吃惊的决定———放弃库兰伊。那么克劳泽、波多尔斯基以及老迈的诺伊维尔能有什么表现呢?

  从德国队与卢森堡等弱旅的热身赛看,这些人还挺厉害的。可是踢平

日本队的比赛,暴露出关键时刻他们还是不够“辣”。而且巴拉克因伤无缘本场比赛,中场的支持可能会稍稍减弱,更能检验他们自己的能力。明天的比赛可能对德国队前锋也不能构成考验,如果他们能把机会都把握住了,就算成功。

  三看冷门

  克林斯曼对哥斯达黎加队并不怎么放在眼里,让巴拉克轻伤就下火线,显然是为了后面的硬仗储存能量。哥斯达黎加曾经在米卢的率领下在1990年的

意大利之夏创造奇迹杀入16强。这一次他们作为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第三名出现,紧随美国、墨西哥之后。他们的教练也表示过想取三分。会有冷门吗?德国踢美洲足球一向不太舒服啊,1994年的世界杯揭幕战上,他们艰难地1:0小胜玻利维亚。

  但是上天给了德国大好机会,哥斯达黎加队中四名绝对主力受伤,有前锋有门将。近来已经连输了三场热身赛,进了两个球,却丢了八个球。也许他们明天会在安联球场重演上届沙特的悲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