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特里单挑热火双侠关键三分助小牛赢历史第一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9:27 黑龙江日报

  北京时间6月9日NBA总决赛首场在达拉斯打响,对两支都没有总决赛经验的菜鸟来说,赢下首场将在心理上取得优势。双方经过四节的血战,德怀恩-韦德虽然砍下了28分6助攻6篮板,德克-诺维茨基也拿到16分10篮板的两双,但是本场比赛的MVP是小牛后卫贾森-特里,他全场18投13中命中率达到72.2%,其中三分球7投4中,全场砍下最高的32分,并贡献3次抢断,在总决赛首场比赛中取代诺维茨基统治比赛,以一己之力单挑热火双侠。

  特里本场演出十分完美,他在首节砍下8分,次节继续着出色的发挥取下12分,虽然第三节一分未得,但是他在末节连砍10分帮助球队一度取得10分的领先优势,热火双侠联手将比分差距小到4分,关键时候特里防守中造成奥尼尔的进攻犯规,用两次罚球将热火的反击顶回去。特里在关键的末节再砍12分,率领小牛一鼓作气扑灭热火,以90:80取得总决赛开门红。小牛赢下球队历史上在总决赛中的第一场胜利,特里32分功不可没,尤其是关键的两记三分彻底摧毁了热火的斗志。

  比赛开始后,双方的大牌球星都遭遇到彼此的重兵围剿,诺维茨基连续三次进攻都被热火成功阻击,热火方面奥尼尔也陷入小牛包围圈,特里抓住机会从“德国坦克”身边杀出,在底线用三分球率先轰开热火的外围防线。小牛主场开局的进攻被热火压制下去,奥尼尔和韦德也逐渐找到进攻的准星,这时候特里显示出他冷静的头脑和过硬的心理素质,他的跑投和三分线上的进攻连续得手,几乎凭一己之力与热火双星对抗。暂停后热火加强了对特里的防守,小牛的进攻雪上加霜,热火后卫威廉姆斯在本节比赛还剩6分28秒的时候跑投射进个人第一球,此后他内外开火再取5分,帮助热火在本节还剩4分钟的时候23:18客场取得领先,热火牢牢的控制着局面。特里首节4投3中,其中三分球3投2中,贡献8分1助攻,但是由于诺维茨基和其他人攻防上的糟糕表现让小牛以23:31落后;威廉姆斯从热火双星身边杀出4投3中,包括一记三分球,在本节拿到7分1助攻。

  次节比赛开始后,特里三分偏出,但是这并未影响到他接下来的表演,他先助攻范霍恩突破上篮,接着自己杀进内线取下两分,帮助小牛将比分追成27:31。热火在奥尼尔的率领下始终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但是在本节还剩7分钟的时候特里从罚球线附近启动,连续晃过热火两名队员的防守,飞身杀到内线将球扣进,热火进攻中失误,特里在快攻中接丹尼尔斯的传求再砍进两分,小牛31:37将比分咬住。但是小牛始终未打出主场气势,在本节还剩3分44秒时,特里继续次杀到内线,在奥尼尔面前扣进两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5分。威廉姆斯在本节还剩3分59秒投进一球后热火再没人得分,特里抓住机会冲击热火的防线,他先是快攻中在三分线内一步的跳投将比分差距追到只剩3分。热火进攻遭遇阻击,特里利用韦德的失误飞身上篮顺利将比分扮成44平,主场球迷的情绪被他带动起来,小牛的攻防也在他的掌控下渐入佳境,诺维茨基的压哨球帮助小牛在半场结束时46:44反超两分。半场结束时特里11投9中,命中率高达81.1%,砍下20分并送出3次助攻,统治了上半场比赛。

  比赛进入下半场后特里遭到了热火的围剿,一直找不到机会进攻,小牛和热火打得难解难分。威廉姆斯连续送出3次助攻,盘活热火进攻打出7:2的小高潮,以48:46拿回领先优势。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本节比赛还剩6分33秒的时候他在三分线右翼接韦德传球,射进关键的一记三分球,热火53:50再次取得比赛主动权。特里在本节还剩5分28秒的时候被哈里斯替换下场休息,他在本节没有一次出手机会,一分未得,但是小牛在维茨基的两记三分和斯塔克豪斯的出色发挥下控制着比赛节奏,以70:68领先2分进入最后一节决战的12分钟,也为特里在末节的表演搭好的舞台。

  第三节没有得分的特里在末节再次统治了比赛,他在本节开场就用远投取下两分,得到充足休息的奥尼尔重新回到场上掌控热火大局,但是手感奇佳的特里再次站出来捍卫小牛主场。在比赛还剩9分11秒的时候特里中投得手,暂停后他继续对热火防线进行轰炸,先是接诺维茨基传球射进一记三分球,帮助小牛取得7分领先优势,佩顿的三分还击偏出,特里抓住机会在左翼三分线外再砍进一记三分球,这两个关键的三分球让他本场的个人得分突破30分,热火的外围防线被他打得漏洞百出,小牛以82:72取得10分领先优势,一举奠定胜局。热火连追三球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这时候特里在防守中再显示出了他的实力,先是断下沃克的球,接着防守中造成奥尼尔进攻犯规,站在罚球线上稳稳罚中两分,帮助小牛以85:79稳定住局面。此后小牛一路领先,连续粉碎热火的反击,以90:80赢得

总决赛首战胜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