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留学生为世界杯打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9:20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6月9日电(记者树文、李丽)22岁的张鑫和许乃昕挺热情地在慕尼黑世界杯体育场的停车场里,为来往停车的人员提供服务。他们可以因此得到1小时9欧元的报酬,但代价是看不成就在自己身边上演的世界杯比赛了。

  来自西安的张鑫和来自江苏的许乃昕都已经在慕尼黑留学了两年多,在世界杯期间能找到这样一个活,也算一份美差,毕竟在德国,学生打工还是有限制的。据当地留学生介
绍,一般是每人每年只许打工大概90天左右,而且现在他们拿到的这个9欧元的小时工资,对他们来说也算中上水平。

  据张鑫和许乃昕介绍,他们有很多同学都参与到这份工作中来。记者在停车场现场看到,确实还有不少黄皮肤的工作人员在指挥车辆停泊。

  不过,尽管与世界杯近在咫尺,但他们很难看到比赛了。按照规定,他们不可以离开自己的服务地区,而在这停车场里,是没有电视的。即便是这场比赛完了,由于停泊车辆没走,他们也不能随意离开去看在其他地方比赛的电视转播。他们的这种日子基本要延续到

世界杯结束后。可以说,他们基本上与世界杯绝缘了。

  虽然觉得遗憾,但张鑫和许乃昕还是对这份工作表示满意,毕竟,生存还是第一位的。(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