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本报预测:德国核心遭重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9: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哥斯达黎加总统督战

  世界杯大幕今晚开启,东道主德国迎战哥斯达黎加的揭幕战自然是备受瞩目。一心要以一场胜利来为本次杯赛开个好头的德国队,在赛前遭遇重创,球队核心巴拉克因伤将缺席首场比赛,德国队陷入被动。

  巴拉克是在6月2日与哥伦比亚的热身赛中右腿小腿拉伤的。受伤后,巴拉克直到7日才参加了队内训练,但在训练中仅仅坚持了30分钟,巴拉克就下场休息。昨天,主帅克林斯曼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巴拉克将无法参加首场比赛。“巴拉克是队中的领袖,我们原本希望他能在首场比赛上场,但更重要的是他能恢复到一个好的状态,我们需要100%状态的巴拉克,而不是只有50%,这样他才能投入到训练中并且在下场比赛中发挥出水平。”克林斯曼同时表示,希望巴拉克能在第二场与波兰的比赛之前恢复到理想的状态。

  作为目前德国队的核心和旗帜性人物,巴拉克对德国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巴拉克本赛季为

拜仁慕尼黑打进16球,是队中的三号射手。在目前的德国国家队中,巴拉克以14球紧随克洛斯之后,是国家队的二号得分手。欧洲新贵切尔西更是将巴拉克作为新赛季第一引援,足可看出巴拉克的能力。2002年
世界杯
决赛,巴拉克因累计黄牌停赛,很多人认为,如果巴拉克在场,德国人也许有机会夺得世界杯冠军。巴拉克的缺阵,将打乱德国队的中场进攻组织。哥斯达黎加的万乔普正接受特殊治疗,以免膝盖炎症加剧。球队队医还透露,膝关节有伤的后卫罗德里格斯康复情况未如理想,能否在揭幕战上阵很成问题。主帅吉马良斯表示:“防守是成功的关键,这是我们首战的主题。但我们不准备一味死守。”据悉,哥斯达黎加的总统届时也将亲临现场,亲自为本国球队督战,这大大激励了球员的斗志。

  次战波兰对厄瓜多尔的比赛,厄队有不利消息。队中头号射手德尔加多在球队最近两场热身赛中都没有上场。主教练苏亚雷斯的解释是前者的膝盖有伤,但德尔加多本人否认了这种说法,据传两人之间的矛盾在升级。另外,苏亚雷斯还通过友谊赛确定了将用二号门将莫拉在首场比赛中出任主力守门员一职。

  预计比分:德国2比1哥斯达黎加、波兰1比1厄瓜多尔。 ·林本剑·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