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总决赛揭幕战进攻不爽 小牛“开门红”感谢热火太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6:4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8日电(记者梁希仪)糟糕的进攻,糟糕的罚球,这就是导致热火队在8日NBA总决赛揭幕战中输球的重要原因。

  当日比赛热火在第二节和第四节一共才得25分,白白葬送了曾经有过的11分的优势,最后以80:90客场不敌小牛队。

  小牛获胜的第一功臣是后卫特里。他的32分不仅是双方之最,而且18投13中,命中率也难得的高。而第一得分手诺维茨基和第二得分手霍华德分别得到16分和10分,替补斯塔克豪斯贡献13分。

  热火开局很精彩,攻防俱佳,命中率曾高达70%,而小牛的命中率连36%都不到。第一节,热火以31:23领先8分,第二节不久又以38:27领先11分。但之后热火17投仅3中,第二节一共只得到13分。

  小牛在第二节先后迎来8:2和10:0的小高潮,上半时结束时反以46:44领先,从此再也没有落后过。

  第三节热火的进攻有所改善,但第四节再次哑火。最后,全队的投篮命中率为43·6%。维德和奥尼尔两人一共36投19中、得了45分。维德第一节7投6中,但之后18投5中,最后得了28分。

  奥尼尔11投8中,拿下17分。他的罚球糟糕至极,一共罚9次只中1次。维德的罚球也走了样,10罚6中显然不正常。同样糟糕的是,热火只有他们两人获得罚球权,而小牛有6人罚球,结果26罚20中,其中诺维茨基6罚全中。

  小牛的命中率(44·4%)也不高,但除了赢在罚球外,还赢在球员“深度”上。格里芬和丹皮尔投篮次数都不多,但两人10投7中,联手拿下16分。小牛这场仅“板凳”球员就得了24分,而热火替补仅得2分。(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