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网女单半决赛:黑马止步 海宁库兹娃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5: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祁冬报道:在昨天进行的法网女单半决赛上,海宁和库兹涅佐娃分别淘汰克里斯特尔斯和维迪索娃,进军女单决赛。

  黑马四强止步

  捷克美少女维迪索娃是本届法网女单比赛最大的黑马,除她以外,其他三位进入半
决赛的名将都有大满贯女单桂冠在手。但她在经历了对毛瑞斯莫和大威的两场三盘苦战之后,半决赛后劲不足,终未能创出奇迹,被库兹涅佐娃翻盘成功。

  在前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面前,维迪索娃打得相当出色,直接得分球竟比一向以强力正手著称的库兹娃多出一倍以上,时常赢得满场喝彩。首盘维迪索娃在3比5落后之下连追4局取胜,再次显出黑马的实力。但随着比赛的进行,维迪索娃在进攻火力不减之下失误增多。双方进入抢七后,美少女又在小分5比5平后两次击球出界,让近在咫尺的胜利溜走了。两盘苦战令美少女渐成强弩之末,决胜盘头四局全部丢掉,终以2比6告负。

  尽管未能首次进入大满贯决赛,维迪索娃对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相信这次经历会极大地增加她的自信。库兹涅佐娃则认为自己能劫后余生靠的就是经验丰富和意志坚定。

  小克生日输球

  昨天是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的23岁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与同胞海宁交手,胜利恐怕是小克唯一想要的生日礼物。

  也许求胜之心过于强烈,小克在这场“比利时德比”中打得异常急躁。对她非常了解的海宁赛前就已制定了作战方案:“我知道她怕打拉锯战,所以就尽量耐心地跟她在底线周旋。”这一战术果然奏效,小克渐渐陷入失误越多越心急、越心急失误越多的恶性循环。第二盘里一个简单的网前高压球居然像业余新手似的打了个空,她的脸上写满了焦急与无奈。3比6、2比6,只拿到5局是小克近来对海宁的最差战绩。

  赛后,小克没有给失利找借口,还直夸老对手发挥非常出色、是最好的红土球员。正是这种大方的性格,令小克成为当今网坛上最受同行、媒体和球迷欢迎的球员。她最近再次强调不会改变明年年底退役的计划,叫众人不禁感到失望。

  

  昨天,本届法网比赛最大“黑马”、捷克天才少女维迪索娃停止了前进的步伐。图为维迪索娃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