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纳尔多:澄清误解 巴西自信不自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5:3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浪体育讯近日,巴西足球代表人物罗纳尔多应西班牙媒体邀请撰写专栏对自己和巴西队在本届大赛上的表现做出点评。罗纳尔多的第一篇专栏标题是:“澄清误解,巴西自信但不自负。”现全文摘译如下:

  新一届世界杯马上又要开始,用这篇专栏,我也开始了与媒体的合作。我相信通过我的文字,球迷们能在世界杯这样高水准的赛事期间更深入地了解巴西国家队内的情况。同
时,我也希望我所叙述的,能让所有的阅读者都感兴趣。

  -罗纳尔多

  往回看,我可以说先前已经参加了三届世界杯,三届里面我赢得了两届的冠军。每一届的比赛对我来说都与众不同,因此,留给我的记忆也就不同。首次参加是在1994年,我第一次收获了世界杯的经验,但却没有上场一分钟。因为如此,我不太觉得自己是冠军中的一员。四年之后,一切都变了。在法国,各界对巴西国家队寄予了极高的期待,同样也对我饱含期待。然而,我们却在因伤痛影响我而造成的特殊环境中输掉了决赛。

  2002年

世界杯是我想赢得一切的世界杯。最终巴西夺得了第五座世界杯奖杯,而我个人也可以说在足球上复活了。为了赶上2002年世界杯,我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努力,尽管我在
意大利
受伤期间,很多人都说我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那么多年积压的压力都在决赛中释放,比赛结束,巴西队赢得冠军,我再也无法抑制泪水。我要把我内心所承受的一切煎熬都向外界宣泄出来,我觉得自己已经还了欠给球迷的一笔债。

  现在的情况又有所不同了:巴西国家队集训已经有几个星期了,发生在我身上的很多事情我觉得都很有意思。先谈谈有关对我的体重的争论,或者说对我超重的争论。三年了,无论哪里的人都叫我“胖子”,但事实上我的进球率却并没有改变。我真实的体重就在我的进球中,幸好我也没有停止过进球。当我进球的时候,在媒体和球迷眼里我就是既瘦又帅的,但当一时半刻没有进球,那我就会会变成又胖又丑之人。世界上有这样的体形能如此轻松地变来换去的人吗?但我感觉心情平静,因为我知道自己是怎么样的,知道主教练也很清楚我的身体状况。

  另一个引起了不少担忧的事是我的左脚脚趾的一个黑趾甲。在职业球员的运动生涯中,脚上被人踩一脚是再寻找不过了,但不是所有人都这么认为的。读过巴西队在瑞士巴塞尔比赛结束后的战报,大家会以为我经历了一场战争,受了重伤,进两个球时也是承受着巨大的痛苦。事实上,虽然也有痛,但这一次的情况却是,在经历那么多天后,一个黑色趾甲是不会带来多大痛楚的。我或许会让那些把我描述成带伤作战的神勇战士的人失望了,但这一次我不想满足他们。

  这一届的世界杯不会轻松,尤其是你知道你不能赢得奖杯,那任何的成绩都会不如上一届的情况下更是如此。但是,我们巴西人也喜欢这种压力,因为我们知道对巴西来说世界杯冠军奖杯是最重要的,我们也会带着最大的信心来面对这次的世界杯。人们都把巴西队当成夺冠热门之一,所有与足球有关的人也都这么认为,但我们不能过于自信。如果我们骄傲自满的话,那很多传统强队,一些实力球队都能超过巴西队。我们最需要做的,实际上正应该是在举起世界杯之前不要把自己当成冠军。世界杯开始之后,还有很多时间可以谈论足球。在踏入球场之前,我唯一想说的是,我们所有参赛的球员都肯定会尽自己的全力,来让球迷享受这项赛事。在所有人的努力下,我们会拥有一届最好的世界杯。(伊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