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一现场:意大利首练外松内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围圈的传接球训练接近尾声。在圈边上的因扎吉刚一得球,两名穿着粉色背心的球员就逼抢上来。皮波手忙脚乱,一脚将球踢到三层楼高。在他身前三米处,皮尔洛无可奈何地摊开双手,埋怨怎么就没把球送到这边。看着因扎吉出丑,意大利的球员都笑了起来。训练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笑声还是第一次出现。

  昨日傍晚抵达杜塞尔多夫机场后,意大利队几乎是沉默着离开,直奔驻地而去。可
今晨的阳光一出来,意大利人也随之变脸,敞开大门欢迎集合,以一堂公开课开始了抵达德国后的首练。

  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训练被安排在场地的一角,记者们却被安排在遥相呼应的另一角。如果不用长焦镜头,就只能靠发型和动作依稀分辨出球员的位置。由于是抵达德国后的首次训练,里皮开始就让球员们慢跑30分钟恢复。定下任务后,“银狐”走到场地中央,挑起一个足球玩起脚法来。那架势还能看到他昔日的功底,自然谋杀了不少胶卷。

  里皮玩够了脚法,转身将国脚们聚拢在一起。接下来的任务围成一圈分成两队,先是用手然后用脚进行逼抢训练。逼抢一开,场上的气氛立即激烈起来。尽管如此,球员们却都是闷葫芦,场上只有球鞋与皮球接触时的砰砰声。连对话都不多,笑声就更是罕见。“他们平时就是这样。现在出了莫吉的事,他们就更少说话了。”一位英国同行介绍说。在场地的一角,有伤在身的加图索拉着内斯塔,一步三晃地与助教小声聊天。一看记者的镜头纷纷对准自己,里诺几乎是撒腿就跑,很快就消失在视野中。

  就在记者们等待抢断后还有什么玩意时,胖胖的新闻官走了过来:“现在开始战术训练,请大家离开,不好意思了。”轰的一声,看台上的记者走了大半,纷纷掉头前往举行发布会的MSV杜伊斯堡体育场。有两名越南的同行刚刚赶到,可怜巴巴地向新闻官求情,好让自己多看几眼,“这难道不是公开训练吗?”新闻官眯着小眼睛:“的确如此。刚才我们已经公开了啊。现在开始练战术,真的不方便让你们看,请原谅。”

  特派记者彭浩(本报德国杜伊斯堡今晨专电)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