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一传真:开幕式要多长时间?32分钟搞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慕尼黑电(记者王子江汪涌)第十八届世界杯足球赛是历史上比赛时间最长的,可是9日下午将在这里举行的开幕式只有32分钟。

  本届世界杯的开幕式将于当地时间下午4时23分在慕尼黑的世界杯体育场举行,虽然时间很短,但导演斯图克尔力图将德国悠久的文明和崭新的现代文化展示给世界,希望利用32分钟的时间告诉世界一个真正的德国。

  在开幕式上,全世界的观众将看到巴伐利亚地区传统的击鼓表演、合唱表演等精彩的文艺演出。参加开幕式表演的超过1000人,他们大多是志愿者。

  根据安排,下午4时36分,24位德国美女入场,主持人宣布大力神杯入场,被誉为德国第一美女的著名模特希费尔与球王贝利高举奖杯进入体育场,接下来24位美女被钢丝吊着“飞”向空中。

  紧接着开幕式最高潮的部分开始,158名前世界杯冠军队成员在音乐声中步入赛场,最先入场的是赢得1966年世界杯冠军的英格兰队的成员,后面跟着的是1998年的冠军法国队,然后是赢得1930年和1950年两届冠军的乌拉圭队的成员,再后面分别是两届冠军阿根廷队、三届冠军

意大利队和德国队,最后是五届冠军巴西队的成员们。国际足联此前向所有活着的200多名冠军们发出了邀请,最后来了158人。

  接下来德国总统宣布

世界杯开幕,然后由著名音乐家格罗内梅耶用德语和英语演唱他自己创作的世界杯会歌,伴随着歌声,依然在空中的24名美女上演“天女散花”的一幕,将五彩纸屑撒向观众席,32名高举参赛队旗帜的旗手这时也从赛场四周进入场地。

  4时55分,全体表演者退场,舞台和保护草皮的毯子也全部撤去,开幕式结束。5时10分之前,场地清空,哥斯达黎加队和德国队的球员将先后进入赛场热身。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