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场面”中的“小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5:07 新民晚报

  慕尼黑街头,气氛宁静,尽是期待世界杯的笑容。然而,他却神情专注而严肃。他叫哈曼,一个普通的慕尼黑警察……算起来,在世界杯揭幕战这样的“大场面”中,哈恩,只不过是个“小角色”。

  服务

  伴随着世界杯的日益临近,慕尼黑街头的“外地人”越来越多。在慕尼黑铁路总站北区出口,不到10分钟,哈曼就“接待”4个人“问路人”。

  走近哈曼时,他习惯性地用英语说了一句,“需要帮忙吗?”笑容有点“机械”,透着一丝倦意。

  “能聊一会儿吗?”我指指胸前的记者证。哈曼感到一丝意外,“我?我有什么可聊的?你不是问路,很好,这让我感觉有些新意。”

  随后,哈曼补充了一句:“帮助记者更多了解世界杯,这应该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

  责任

  哈曼今年37岁,做警察也有10来个年头了,但他表示:“是世界杯让我第一次感觉到警察的责任如此重大。”

  “我们像在打一场战争。”哈曼神情严肃地说,“你知道,现在恐怖分子很厉害,他们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出现你身边。为了大家的安全,

慕尼黑甚至计划动用冲锋枪、装甲车、直升飞机……”

  那么,那些足球流氓?我问哈曼,哈曼显得有些不以为然:“他们很好啊,球迷热情一点,这是正常的。”

  每天,哈曼都肩负着一项重要任务,那就是注意“一切可疑举动”。“如果有人将一个包裹扔进垃圾桶,我必须立刻向上汇报。”哈曼见我发笑,马上强调,“你觉得这是过分担心吗?绝不是。”

  煎熬

  哈曼也是一位狂热的球迷,他说:“比赛进行时,也是我最忙的时候。我不可能到现场,更不可能坐在家里的电视机前喝啤酒……”因此,哈曼只得让妻子,将德国队的比赛录像。“为此,我的妻子甚至说,

世界杯抢走了他的丈夫。”

  哈曼希望,在他值勤的区域,能有个露天电视。“我的搭档也是这么认为的。我们可以用一个眼睛看一下比赛。”见记者有些疑惑,他随后解释到,“另一只眼睛,必须工作。”特派记者晏秋秋(本报慕尼黑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