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垒备战加拿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5: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力)作为女垒世锦赛激战前的一次高水平热身,第13届加拿大杯垒球赛将在加拿大的萨里市举行。包括中国队在内的9个参赛队已报名参加。目前中国队正在北京木樨园体校进行集训。

  加拿大杯垒球赛始办于1993年,每年都会吸引10万多球迷的关注。今年参加这一赛事的9个队分别为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中国台北、日本、荷兰、波多黎各、美国和委内
瑞拉队。去年的冠军由澳大利亚队夺得。

  参加本届加拿大杯的9个队中除波多黎各队外,其他8支都将参加女垒世锦赛,因此加拿大杯对各队来讲都是一次难得的热身机会。

  中国女垒目前正在木樨园体育中心进行集训。主教练麦克尔在训练中提倡快乐垒球运动,通过调节训练节奏调动运动员的积极主动性。开展拓展游戏建立队员之间的信任感,建立集体主义精神和团队意识。

  麦克尔认为,中国女垒是世界各队中训练最刻苦的,但是最苦的训练未必能换来最好的成绩,

中国队在现代垒球理论、知识和技战术方面都落后于美国、日本和
澳大利亚
队。中国姑娘们以前一直重复进行常规训练,没有新的内容。他就是给她们注入先进的垒球技术和理论。

  麦克尔说:“垒球不只是体力运动,更需要智力。”国家垒球队领队王彤介绍说,现在这支国家队是一支充满活力的队伍,队员大多比较年轻,平均年龄不到24岁。在主教练麦克尔的指导下,队员的技术有所提高。J086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