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史上最大"假新闻" 英格兰队栽面害苦报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1:29 中国新闻网

  世界杯历史上最大的冷门是由美国人创造的,对手是英格兰队,是在1950年6月29日的巴西世界杯赛场上。这是英格兰队第一次“屈尊”参加世界杯赛。他们过去一直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棒的足球队,这是世界公认的事实,根本没必要来世界杯赛场证明。但在国际足联及多方游说下,英格兰人终于首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

  英格兰队旗开得胜,首场比赛以2∶0战胜了智利队。但他们认为自己还没进入状态
,没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因而需要更多的弱旅陪练,接下来与美国队的比赛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

  与全由职业球员组成的英格兰队不同,美国队只有一名职业球员,另有一名教师、司机和一个名叫盖特朗斯的来自海地的小伙子。盖特朗斯原先是名不合格的会计,被迫在纽约一家餐馆靠刷盘子糊口度日。

  比赛在里约南部300公里一个名叫“地平线”的煤矿城市举行。球场非常破旧,英格兰队的大牌球员当然不会像那些引颈待戮的美国人一样使用球场糟糕的更衣室,而是在球场附近的一家酒店下榻更衣,在比赛开始前几分钟才懒洋洋地到达球场。当时美国队已热身多时,教练杰弗雷笑称:“他们要避免让英格兰队打出一个板球比赛的比分。”

  英格兰队在比赛中机会无数,但就是无法攻破美国队的大门。而美国队却在第37分钟时歪打正着,打进了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当时教师巴尔一记射门严重偏斜,皮球飞到了刷盘子小工盖特朗斯的前面,他本能地用脑袋顶了一下皮球,结果破门得分。美国队最后以1∶0战胜了不可一世的英格兰队。

  当时通讯手段极不发达,伦敦一家报纸的编辑不敢相信英格兰队会以0∶1输给美国队,认为前方记者肯定笔误,于是想当然地将比分改写为10∶1。美国《纽约时报》编辑也认为美国队不可能战胜英格兰队,所以拒绝刊登这条消息。

  (来源: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