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前4号种子会师4强——法网男单拒绝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3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6月7日,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4强全部产生。继费德勒和纳尔班迪安之后,2号种子纳达尔和4号种子柳比西奇将最后两匹“黑马”挡在了半决赛的大门之外。前4号种子会师男单4强,本届法网在男单赛场一反常态地拒绝了大冷门的爆发。

  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是18岁的塞黑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首盘,纳达尔一上来就破发成功,德约科维奇面对强敌也毫不手软,紧接着反破一局与纳达尔战成
1比1平。第3局纳达尔再次破发并顽强地将这一优势保持到首盘结束,终以6比4拿下第一盘。第二盘,纳达尔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以3比0取得领先,随后德约科维奇奋起直追,并成功将比分差距缩小为4比5。可是在关键的第10局,德约科维奇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很快就断送了前面所有的努力,纳达尔以6比4再下一城。第三盘,德约科维奇在开局后不久就宣布因伤退出,纳达尔轻松杀入半决赛。本场比赛纳达尔利用回球落点的变化让德约科维奇疲于奔命,特别是在第二盘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在救球时一度扭伤了脚踝。不过赛后德约科维奇表示,他退赛的根本原因其实是体力不支。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先后淘汰了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斯泰潘内克和马丁的本土“黑马”贝内特乌与克罗地亚铁人柳比西奇相遇。首盘双方在前4局相互破发,柳比西奇随后发威,连下4局以6比2先下一城。第二盘,几乎是首盘的翻版,在2比2平之后,双方在第5局展开激烈争夺。关键时刻柳比西奇多次挽救破发点并最终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接下来克罗地亚铁人以破竹之势,以6比2再胜一盘。第三盘,柳比西奇凭借在第6局的一次破发,以6比3取得最后的胜利。整场比赛贝内特乌先后获得10个破发点,但是他只把握住了其中的3个。尽管柳比西奇的破发机会比对手还少了一次,但是他的破发成功率高达89%,出色的把握机会能力成为柳比西奇取胜的关键。

  至此,法网男单八强战全部结束,在本轮比赛中冷门没有发生,前4号种子均轻松晋级4强。在半决赛中,1号种子费德勒将对阵3号种子纳尔班迪安,2号种子纳达尔对阵4号种子柳比西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