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齐达内上演法国绝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13 中国体育报

  本报圣埃蒂安6月7日电特派记者孟洪涛报道:中法之战是齐达内代表国家队在本土的最后一场比赛。虽然主场球迷一直高呼“ZIZOU”,齐达内却在最后时刻因对几次裁判员的判罚不满而变得怒发冲冠,比赛结束之后没有向球迷致意便直接进入了休息室。

  在2004欧洲杯后,齐达内本来就宣布退出国家队,但因为球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形势危急,他又重回了球队,在这位领袖的带领下法国队顺利杀入世界杯决赛。在不久前宣布从
皇马退役后,世界杯成为齐达内职业生涯最后的比赛,而昨天的中法之战也是他代表国家队在家乡的最后一场比赛。应该承认,中国队的国脚在和这位值得尊敬的偶像过招时非常小心,齐达内虽然罚失了点球,但他漂亮的助攻还是帮助球队首开纪录。随着中国队扳平比分,齐达内还是对裁判的判罚表示了不满,比赛临结束前他更是没风度地怒砸皮球。

  赛后,齐达内只象征性地与中国球员握手就独自走回更衣室。在混合区时,众多记者苦苦等候了两个小时,齐达内才走出门口。对于这场比赛,齐达内评价说:“法国队这场比赛打得不好,要是以这样的状态参加

世界杯,很难会取得好成绩。与
中国队
比赛,我们给对方制造的压力不够,所以才导致了丢球。现在热身赛已经过去,我们必须忘掉一切,全力作好最后的备战,迎接小组赛首场与瑞士队的比赛。”

  不过,中国球员对于齐达内的表现还是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由于位置相似,双方又都是队长,郑智在比赛中没少与齐达内一对一过招。郑智认为齐达内仍旧是法国发挥最好的球员,而且这场比赛将是他最后的一次在主场进行比赛,所以他的发挥更为突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