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永远不要轻视德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10 金羊网-新快报

  一条著名的世界杯定律:永远不要轻视德国人。

  如今的这支德国队虽然青黄不接,但顽强的意志和精密的战术思维,依然是日耳曼战车克敌制胜的法宝。别忘了,4年前的韩日世界杯,德国人同样不被看好,但最终他们却杀入了决赛现场。

  况且这一回,日耳曼人还是主场作战。

  当然,克林斯曼的球队依然有问题存在,其中尤以后防线首当其冲。弗里德里希、梅策尔德、默特萨克和拉姆4名主力的平均年龄不过23岁,防守的稚嫩在1∶4惨败意大利一役中体现得尤为明显。

  坐镇中场的巴拉克,可谓东道主阵中惟一的世界级球星;不过这位队长缺少一名能够在中场分忧的搭档。锋线是德国队相对较强的环节,克洛泽在上届世界杯便已威风八面,波多尔斯基更是通过联合会杯证明了自己。

  好在德国队此次签位上佳,如果一路顺利的话,日耳曼战车应该可以跻身八强。至于再进一步的可能性,就要看“东道主效应”能否激发出小伙子们的潜能了。

  贝肯鲍尔作为球员和教练先后捧起大力神杯,确实够牛,但有资历就可以大嘴巴吗?最近一年来,他对昔日弟子克林斯曼的指责就没有停过,唠唠叨叨,事无巨细,连威胁带哄劝,比至尊宝的师傅厉害N倍。

  就在这样的压力下,“轰炸机”显示出他的匪性,废掉卡恩,扶正莱曼;抛弃库兰伊,起用奥东科尔……

  德国中场核心巴拉克早先还发牢骚,年轻人太多,我可没信心打出什么好成绩。但我觉得,以克林斯曼的风格,如果有可用之人,他绝对敢把刚刚奔向伦敦的前拜仁核心给废了。

  当坚强与匪气结合在一起,那样的化学效应会是怎样的?相当有趣。(小西)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新快报”字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