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少年德国”恐怕不够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10 金羊网-新快报

  德国人一向拥有如钢铁般坚定的意志,这是他们在技术上没有优势的前提下,始终能屹立于顶级强队行列的最核心原因。

  每逢世界杯年,钢铁意志几乎总是伴随着老龄化的阵容诞生的———德国人信任并依靠老将,善于凝聚一个整体宠辱不惊的心理经验来赢得最后的胜利。

  现在的情况完全被颠覆了,克林斯曼致力于打造的是一支和他自己一样年轻的“少年德国队”。

  在热身赛中,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顽强战平日本队,这样的经历中多少还是能看到那支坚定的德国队的影子,但当大赛真正展开以后,一切将变得不确定———没有人能保证德国队不再次陷入相似的窘境,经验的缺乏可能导致球队在落后状态下突然崩溃而不是战斗到底。

  如果一直在打顺风球,这一弱点将不会浮出水面,但当逆境出现时,危机大爆发也许将给期望太高的东道主带来灭顶之灾。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新快报”字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