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300%的信心,100%的赌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10 金羊网-新快报

  埃里克森“300%的信心”从一开始便没有动摇过,即使在检查之前,他也坚持认为鲁尼的恢复状况和坚定的毅力可以让他重新在赛场上扮演重要角色:“我很期待我们不再需要讨论鲁尼即将到来的医学扫描和他受伤的那一刻。”

  自上赛季英超倒数第三轮鲁尼受伤之后,英格兰的世界杯前景便从“大热”跌落到“担心”。鲁尼对于英格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的受伤打破了英格兰近几年来的固定阵型
,埃里克森突然间走出死胡同,接连对阵型和人员进行了一系列的尝试,从召入沃尔科特到试验4141,都收获了不错的效果。

  有人认为,这一切都是瑞典人在和英足总达成世界杯后和气分手的协议后,毫无压力进行疯狂的赌博。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就认为鲁尼对英格兰的作用不应被夸大:“有一种观点认为,一个国家队必须有一位可以射入六球的强力前锋才能夺得世界杯。这种观点并不正确。在1998年,法国只拥有一个被认为是世界级水准的前锋,但是最后仍然获得了

世界杯。”

  不过从近来的热身赛上看,埃里克森的替补方案都还不错。沃尔科特并不比其他落选的前锋差,这个没打过英超的小孩也比达伦本特和迪福更具奇兵效应。“双德”在被逐步解放,克劳奇和欧文找回状态,再加上正处巅峰的乔·科尔,英格兰的攻击力并没有下降多少。而三狮军团的小组对手中,除了瑞典难言必胜之外,巴拉圭、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两队实力都相差一个等级,这也保证了英格兰小组出线以至走得更远的可能。

  从英格兰历届大赛的成绩上看,小组赛出线显然不是他们的最低目标。埃里克森瞄准的也正是最终的决赛,因为除了冠军之外的任何名词,对于斯文来说都是没有意义的。鲁尼属于大赛型选手,每逢重要的比赛他更能焕发生机。在带上一名无关紧要的替补前锋和带着一名存有上场希望的关键人物之间,瑞典人选择了后者。在这个赌局中,鲁尼就是埃里克森手上的最大筹码———一名能决定比赛结果的天才。(黄嘉鑫)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新快报”字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