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佬都是数字狂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10 金羊网-新快报

  在去德国之前,确保查阅所有重要数据。从你的国家的人口数量到年降雨量,你的世界杯东道主们统统想知道。

  到了德国,再把这些数据温习一遍,假如你来自像巴黎、纽约一样的著名城市,这一功课就可以免了,但假如你来自一个你的德国新朋友们闻所未闻的城市,一定要记住关于你的城市的所有重要数据。

  德国人热爱统计数据。这是他们了解你的家乡的方式。提问通常是这样开始的:你的城市有多少人口?超过100万的数字均被认为是值得尊敬的;超过1000万的数字,对德国人而言,则是无法想象的。

  另一些尤其受欢迎的问题:你的国家的国土面积多少?你的城市的面积?你们采用什么样的政治体制?你们的宗教信仰?某宗教的信徒占人口的百分之几?失业率多少?

  公正地说,德国人对他们自己的统计数据确实了如指掌。我确信,即使在睡觉的时候,他们也能倒背如流。数据是他们了解国家的尺度。

  这种深刻的知识部分源自他们对纪录片的喜爱。假如你发现,

世界杯期间竟然有很多不转播足球的电视台,不要感到惊奇。

  感谢这些纪录片,德国人通常对事物很有见地。不幸的是,他们喜欢不加区别、不考虑国家差别地套搬这些知识。比如,他们普遍认为,所有美国人都吃

汉堡———而且只吃汉堡———人人都拎着一把手枪。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新快报”字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