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哥斯达黎加队老将万乔普—— —德国,我们走着瞧(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09:59 城市快报

  孙继海一定会羡慕他这位昔日的俱乐部队友———当万乔普带领着哥斯达黎加队连续第二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时候,继海和他的队友们只能在大洋彼岸收看电视转播。虽然从未效力过豪门俱乐部,但万乔普的经历在哥斯达黎加国家队绝对是绝无仅有:刚刚踏足英格兰,万乔普在德比郡混迹了一段时间,凭借着良好的意识和技术,他很快被西汉姆和曼城追逐。已经30岁的万乔普宣称,这将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和主教练吉马良斯一起带领球队取得好成绩是他德国之行的唯一目的。

  ■首战似乎没有多少人看好哥斯达黎加?

  答:那就让我们走着瞧好了。能来这里踢球本身就是一种荣幸———现在我们都很渴望与东道主德国队的比赛。我们不会有任何压力,所谓的压力应该都集中在东道主身上。我从很久以前就开始幻想6月9日那天的情景:我们从地下通道进入安联球场,这是一件令人激动的事情。

  之前主教练已经对德国队进行了彻底的研究,我们有备而来。更何况我们还曾经赢过德国队———那是在1995年

世青赛上,我们以2∶1获胜。

  ■作为资历最深的球员,你在球队中的作用应该也是最大吧?

  答:作为球星,在球场上应该知道自己的责任,并且和其他球员保持良好的关系。

  ■这是你们连续第二次参加

世界杯,感觉如何?

  答:我们并非像外界所说的那么不济,很显然哥斯达黎加被低估了。我们的防守变得更强,而且也能打出漂亮的进攻并取得进球。就算只能打小组赛阶段的比赛,那也并不意味着我们不能踢出漂亮的足球。

  ■韩日世界杯给了你们信心?

  答:是的,我们正是在那届大赛上树立了信心。它让我们认识到自己还可以做得更好,我们同样具有

竞争力而且可以进入到下一阶段比赛。

  ■在此之前你经历了很长时间的伤病?

  答:我想伤病对于很多球员来说都是一样的,有的人甚至比我还糟。对一些人来说,

  这只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这就是我对待伤病的态度。

  ■世界杯后有什么打算,会在国内联赛终老吗?

  答:如果能在世界杯后回到欧洲(踢球)将是非常美妙的事情,但现在我首先要考虑的是怎么才能让国家队在德国世界杯上走得更远。作为一名前锋,每个人都喜欢进球,但必须把球队利益放在首位。

  ■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