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漂亮的乌龙伤心的泪(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09:59 城市快报

  离奇

  西塞肯定没有想到2004年在英超比赛中那次“断腿”的悲剧会在昨天重演齐达内更没有预料到小贝罚失点球的那一幕会在自己身上发生中国的王云恐怕做梦都没想过自己能打出一记如此漂亮的弧线球但偏偏滑进了自家大门———一切都是那样的诡异和离奇……

  法国足球就如同其民族的性格一样,浪漫的背景下总会出现很多离奇的事情。正如他们可以在欧锦赛决赛中逆转意大利,也可以在韩日世界杯中小组赛后就回家,昨天凌晨的法中之战干脆将离奇进行到底了。西塞受伤、齐达内罚失点球、球队习惯性终场前逆转,一场比赛充斥了太多的不确定因素,不知道这是否预示着他们充满悬疑的世界杯征途。

  郑智似乎为多梅内克做了一个选择。当亨利和特雷泽盖联手贡献了第一个进球,当两个人激情相拥的时候,西塞在进入手术室前流下了泪水……

  在某体育用品的最新广告中,小球迷是这样评价西塞的———别小看西塞,他可是个狠角色。

  法中之战前,西塞的确是个狠角色,他甚至让

尤文图斯的特雷泽盖坐在了冷板凳上,主帅多梅内克也承认,很多战术都是围绕着西塞进行的。本来这届世界杯可以成为西塞的一个转折点,在
利物浦
郁郁寡欢的他已经开始了和马赛的谈判,不过这一切都随着郑智的那次犯规结束了。赛后,郑智遗憾地表示:“那次犯规其实就是正常的拼抢。可能是因为他以前的老伤,或者别的什么,这真的是个意外。”法国媒体赛后反复观看了郑智和西塞的那次拼抢,虽然抱着护犊子的心态,不过他们看完录像后也承认,西塞的骨折和郑智的犯规没有太大关系。

  这确实是一次正常的拼抢,郑智的脚勾到西塞的右腿小腿,随即西塞在惨叫声中倒下。倒在地上后,西塞一直在抱着自己的腿,一种不祥的预感顿时涌上了法国人的心头。两分钟后,维埃拉示意教练席换人,此后西塞便长时间在场边接受队医的临时诊治,救护人员在队医的监视下用充气夹板将西塞的右腿固定。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时,场边的西塞被救护车送往圣埃蒂安大学医疗中心,全场球迷起立高呼西塞的名字……很多人都没有想到,这是和西塞的告别时间。多梅内克一直在惦记着西塞的伤势,终场前在得知西塞胫骨和腓骨骨折的消息后,他伤感地表示:“这真的是个悲剧!”事实上,西塞顶替特雷泽盖成为本场比赛的首发一度是法国媒体争论的焦点,郑智似乎为多

  梅内克做了一个选择。此前亨利和特雷泽盖的组合很少贡献入球,但这场比赛两个人联手贡献了第一个进球,当两个人激情相拥的时候,西塞在进入手术室前流下了伤心的泪水,这样的场景原本只会出现在好莱坞的电影中。

  在滑倒在地的那一刻,齐达内的表情相当怪异,疑惑之外还有更多的尴尬。这个点球和两年前小贝在欧锦赛上射失点球的场面几乎相同……

  和中国队的比赛是齐达内在本土踢的最后一场比赛,甚至是他在法国的告别赛。最近围绕齐达内的争论很多,体力问题也好、战术问题也罢,反正关于齐达内的争论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多。

  和中国队的比赛是齐达内第102次为法国国家队效力,从播音员在入场仪式上高呼齐达内的名字开始,球场就开始了欢呼。能容纳近6万人的体育场几乎座无虚席,很多人都是为了齐达内而来。随着比赛的进行,“齐祖”的喊声就从来没有中断过。对于齐祖,很多中国球员都带着敬仰的心态,甚至因伤没有登场的李玮峰都用羡慕的口气和队友表示:“你们的运气真好,看来我是没有这个机会了。”

  第14分钟,齐达内获得了表现机会,他在禁区内的突破被韩鹏放倒,裁判判罚了点球。从回放看,齐达内很大程度上是在“引诱”韩鹏伸腿,显然在经验上中国球员是远远无法和齐达内相比的。最大牌的球星往往都会射失点球,但此前齐达内很少有这种情况,两年前的欧锦赛上正是他的点球拉开了逆转英格兰的帷幕。不过这次齐达内显然失算了,比赛开始前球场喷了一些水,这为他埋下了祸根。在接触皮球的瞬间,齐达内的支撑腿滑倒了,皮球离谱地高高飞出,全场球迷顿时鸦雀无声。在倒地的一刻,齐达内的表情相当怪异,疑惑之外还有更多的尴尬。不知道是不是和贝克汉姆在一起的时间长了,这个点球和两年前小贝在欧锦赛上射失点球的场面几乎相同,这难道就是

  大牌球星的宿命?

  终场前,里贝里勉强将球传到中路,王云在门前无人干扰情况下解围,但由于脚法使用不当,皮球画出漂亮的弧线,但飞入了自家球门的上角……

  法国队习惯在终场前逆转对手,意大利、英格兰这样的强队都吃过亏,这次轮到了中国队。不过这次挽救法国队的不是齐祖、不是维尔托德,而是中国队的王云。

  “怎么也想不到会有这样的情况。”谈到这个失球的时候,

国足球员连连摇头。所有矛盾都指向了王云,实际上在踢出一记精彩的“进球”后,他已经崩溃了,亨利的那个进球也和他脱不了干系。最目瞪口呆的还是朱广沪,已经等待庆贺平局的他顿时从顶峰跌到了悬崖下。赛后,朱广沪也只能用“没有想到”来表达自己的不解。半个月前,国奥队在土伦杯比赛中输给了东道主,首个失球就是乌龙。没想到国足也重蹈覆辙,只是这次王云的乌龙更漂亮,更让人匪夷所思。

  终场前,里贝里勉强将球传到中路,王云在门前无人干扰情况下解围,但由于脚法使用不当,皮球画出怪异弧线飞入了自家球门的上角,李蕾蕾面对如此变故一脸茫然。此时,除了心情复杂的王云外,还有刚刚被换上的王亮。5年前,米卢率领国家队迎战美国队,王亮40米外的回传球居然变成了一记势大力沉的“巡航导弹”,王云的这粒入球完全可以和此球媲美。幸好这只是一场热身比赛,不过在终场前丧失了逼平法国队的机会,国足上下追悔莫及。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王云的这粒入球也让中国足球在痛苦中清醒过来,虽然朱广沪赛后依然说“韩国队肯定还不如我们”,但幸好国足输了!万幸!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