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周晓亮:自由逍遥的慕尼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09:45 重庆商报

  

周晓亮:自由逍遥的慕尼黑

  从法兰克福乘坐ICE特快列车,居然也要四个小时。作为德国巴伐利亚洲的首府和德国南部最大的城市,慕尼黑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既遥远又很逍遥的城市,既乡土、又现代,既奔放又随和,既时尚又精致,加之啤酒、音乐和巴洛克艺术,足以让它成为很多人向往的地方。

  来到慕尼黑,我最大的任务就是去探营世界杯揭幕战的场地——安联体育场。但是,和先行探营德国世界杯的我的同事罗翔一样,在警备森严的安保下,我根本无法靠近外观极度漂亮的体育场。于是,我只能选择去其他地方感受这座城市的

世界杯氛围。但结果同样和我的想象不一样,慕尼黑的世界杯氛围甚至远不如法兰克福,没有世界杯招贴画,也没有成堆购买门票的球迷。不过,这并不会让我失望,因为穿行在这座城市,几个小时之间我已感受到她的独特魅力。

  慕尼黑之所以名扬天下,一是因为她有“欧洲建筑博物馆”之美誉,二是因为她有“啤酒之都”的称号。一个古老一个浪漫,一个像凝固的音乐、一个是激情的色彩。行程中,我们的感受在不断刷新,新哥特式建筑的新市政厅、古老而带有浓郁艺术气息的玛丽广场,即使是走马灯式的路过,我们也能很轻易的印证,慕尼黑被称为“欧洲建筑博物馆”绝非虚言。

  建筑是凝固的音乐,而当我们走累了的时候,解渴的不再是饮料,而是啤酒。在“啤酒之都”不喝啤酒等于是白来。慕尼黑的街头,巴伐利亚特色的啤酒快餐店比比皆是。饥渴交迫的我们,选择了一家小店,就着白香肠和德国酸菜,喝起了一大杯贝克啤酒。德国啤酒味道和国内啤酒相比,口感更苦涩一些,但回味却要醇厚得多。

  遗憾的是,我们没能赶上慕尼黑的“十月啤酒节”。据说,这个节日从每年9月底开始,市区内重要街道都将举行民俗盛装大游行,之后是绿地狂欢,极富民族和传统色彩,喝啤酒狂欢贯彻始终,大体两周的啤酒节,每次要消耗500万公升啤酒,快乐的巴伐利亚人不醉不休。不过,没有赶上啤酒节,今年的世界杯却很可能让这个节日提前,“明天你再看看,这里不仅会是足球的海洋,同样也会是啤酒的海洋。”同行的

留学生导游安慰我们说,因为世界杯,你们不会留下什么遗憾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