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田径世青赛为北京奥运预热 比赛场馆进入调试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王欢)作为北京市在二00八年奥运会之前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赛事——第十一届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将于八月十五日至二十日在北京朝阳体育健身休闲公园举行。记者今天从组委会获悉,目前场馆建设工程已进入全面调试阶段,体现奥运主题的景观大道绿化也已部分完工。

  世青赛是国际田联主办的三大赛事之一,今年约有两千名运动员参加角逐。距第二
十九届奥运会开幕只有两年多的时间,尤其本届世青赛举办的季节与北京奥运会相似,因此,众多运动员、记者、国际体育界的官员借此机会要来熟悉一下北京的环境。此外,今年的世青赛也是对北京组织大型国际赛事能力的一次检验。因此,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对这次比赛都非常重视。

  组委会今天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场馆和环境建设的进展的情况。作为

世青赛唯一比赛场地,朝阳区体育健身休闲公园正在加紧建设中,周边环境也在日益改善。目前,国际田联办公区、新闻中心已建成,可容纳一万名观众的主体育场场芯草坪已铺设完毕,现正进行塑胶铺设,田径热身场和投掷练习场也在加紧施工,整体工程进入全面调试阶段。

  据组委会工程环境部副部长陈万明介绍,世青赛举办完成后,朝阳体育健身休闲公园将成为朝阳区一个大型的群众健身场所和青少年体育培训基地,主体育场将作为朝阳区运动员的竞技训练场地,同时承接各项比赛和演出活动。二00八年奥运会时,这里将作为田径项目的唯一训练场。

  耗资五千万元的绿

化工作是本届世青赛的一个亮点。已经部分完工的的景观大道从市中心直通赛场,全长八点七公里,将根据大街两侧街区分布及未来功能定位,以奥运会五环标志为创意点,用蓝、黄、黑、绿、红五种颜色来表现区域内五大特色板块,充分体现奥运主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